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五洲明珠:重组成效显著 行业绝对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7:14 新浪财经

五洲明珠:重组成效显著行业绝对领先

  五洲明珠(600873):公司重组后被注入优质资产,主营业务转变为电气设备制造,在电力用铁塔、变压器、电能表等领域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增长28%,净利润增长24%,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

  公司在应用于输电、邮电、通讯、电视等各领域的铁塔制造方面拥有国内一流的实力,公司承揽加工的西北电网750KV官亭-兰州东输电线路转角塔,是国内第一条最高电压等级的超高压交流输变电线路。承揽加工的马鞍山大跨越工程是目前全国最高的输电线路钢管跨越塔。在国家电网公司公布的铁塔行业排名中,创造高压、高度、跨距3项纪录的长安铁塔公司位居前三名。

  公司立足高科技,全面打造核心技术,产品已远销国内外。目前主要生产三大门类百余种电力电器产品,先后获国家专利20项。其中浩特牌特种干式变压器年生产能力已达到100万KVA,被命名为国家变压器行业理事单位。浩特牌电能表年生产能力达到100万只,其中CPU卡式电子电能表属国内首创,可全面实现银企联网等功能。长安牌铁塔年生产能力已达5万吨,是中国铁塔行业第一品牌,其CAD设计被列为国家级示范基地。

  公司下属浩特电气分公司单相智能卡电表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三相三线复费率电能表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优质产品,同时公司大力拓展特种变压器等其他相关电气产品。

  中国电力工业正处于持续高速发展时期,为电气设备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公司主营产品正是市场急需的电气设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公司控股股东五洲投资集团在股改后主动增持公司流通股二百余万股,更是显示出对公司前景的信心。

  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强势上行,形成新的上升通道。今日稳步推高,成交量继续放大,后市有展开大幅拉升行情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