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通信:携手中国移动打造3G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12  容维投资

东方通信:携手中国移动打造3G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通信(600776)公司主营业务为移动通信业务,包括移动通信终端产品和系统设备技术开发,移动智能网新业务等支撑软件开发等;并且公司具有外资概念,公司将结合下一代互联网及3G业务应用,研究电信支撑网业务发展和延伸应用产品的领域;再加上公司还具有中国移动概念,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根据有关分析数据显示,2005年,手机电视用户数达到50万户,市场规模1300万元;2008年,手机电视用户数将达到5220万户,市场规模13亿元;此后,经过两年的高速增长,2010年手机电视用户数将达到9750万户,市场规模24亿元,如此高速的增长,孕育着巨大的消费市场。因此,在手机电视行业的上下游领域中,各个相关企业均是虎视眈眈。依照广电总局的规划,广电系统将单独建立广播网,通过和电信运营商"广播式下传+移动通信回传",最终由手机终端接受。

  公司与韩国三星电子株式会社将共同在杭州组建三星东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投资总额为1500万美元,公司占30%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WCDMA技术及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还与爱立信等3G平台提供商进行初步的接触,3G产业的发展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公司大股东是在国内通信领域赫赫有名的普天集团,公司还积极参与普天集团的TD产品的开发和产业化工作,承担普天TD系列产品的生产和售后服务工作。

  此外,公司还出资3000万元参股中移鼎讯,该公司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发起成立,主要以移动终端销售与维修为主营业务。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另外的股东包括中国移动、中兴、华为、波导和神州数码,可谓是阵容强大。在国外,运营商定制手机已占据市场70%以上,但在国内仍只是一个零头,故中移鼎讯应运而生,该公司的成立将是中国移动大规模正式定制手机的开始。

  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经过为时4个多月的盘整,目前已经调整结束,近日放量大幅走高,并且连续两天触及涨停板,可见主力做多力量强大,未来上涨空间旷阔,后期一旦手机电视大规模铺开,东方通信必定能够在其间获得极大的收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容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方通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