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工国际(002051):资金介入 突破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58 容维投资

中工国际(002051):资金介入突破在即

  公司主营业务是以国际工程总承包,经营范围包括承包各类境外工程及境内国际招标工程等。目前主要在亚洲、南美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承包业务,涵盖领域包括供排水、电力、农业工程、建材、交通、纺织行业等。 公司拥有特许经营权和丰富的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经验,目前的项目储备充足。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执行项目增多,公司将逐步实现项目的多元化良性发展,降低了当年度收入对个别项目严重依赖的风险,未来年度收入将实现稳步提升,毛利率趋于稳定。

  如今在基本面上,该股又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十月三十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广西南宁和东盟十国领导人在中国-东盟纪念峰会后签署联合声明,注意到签约额与上届相比大幅增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5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会议期间,中非双方还签署了14项总金额约19亿美元的商务合同和协议。而东南亚和拉美、非洲正是中工国际的主要业务区域,可以预期的是中工国际将明显受益其中。

  二级市场中,该公司是在6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这是内地股市融资活动停止一年多来首只在全流通条件下发行的新股,该股的上市标志着

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中国
资本市场
开始步入全流通时代。 正是这种标志性里程碑意义重大,公司在上市伊始得到疯狂炒做,上市以17.11元开盘,首日收盘价报31.97元,比7.4元的发行价上涨332%,之后该股一度连续跌停,其后围绕在14元附近长期整理。行情往往在沉默中爆发,经历此前低位震荡蓄势,一旦启动,爆发力不容小视。容维软件的客观监测中,11月1日对中工国际发出买入信号至今,目前仍处于容维买入信号中,不仅如此,11月6日又进一步对该股给出底方图,买入信号+底方图==天使组合,是容维创富强力买入信号,天使组合11月6日给出,股价重心持续上移,股价一度冲高到16.7元上方,之后有一拨回挡,12月7、8日容维软件对该股的底方图在买入信号后再度给出,经历之前几日窄幅震荡后,12月20日该股再度长阳拉起,目前仍处容维买入信号中,建议投资人重点关注,利用回档探低之际积极考虑吸纳、买入。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