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海鸟发展:上海本地地产 升值加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8:46 新浪财经

海鸟发展:上海本地地产升值加速器

  人民币升值步伐势不可挡,再加上国内消费升级,推动房地产行业成为近20年发展最为迅猛的行业。二级市场上地产板块作为受益人民币升值的大赢家,成为主力争相追捧的对象,个股翻番好戏轮番上演。统计研究表明,人民币兑美元每升值1%,房地产指数超出上证指数的收益率将上涨18%。人民币升值将继续对房地产行业和上市公司构成重大利好,尤其是龙头企业。未来地产板块还将继续受到人民币升值、外资介入、业绩增长的良好预期和大股东资产注入等因素推动,行业中将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

  我们注意到,在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大盘地产龙头实现股价翻倍,即将步入调整之后,低价地产概念迎来全面补涨的机会。从两市领涨个股可以发现,低价地产概念占据了大半席位,宝商集团连续两个涨停,鲁银投资更是连续四涨停,阶段累计涨幅高达61%,新黄浦大连国际S浙广厦联袂冲击涨停,后市可继续关注低价地产概念的轮涨机会。再结合市场热点,受益于奥运和津滨概念前期走强,主题投资渐成市场主流,而新黄浦强劲涨停,有望为市场炒做世博概念的上海本地地产带来机会,可重点关注海鸟发展(600634)上海本地地产龙头,盘小活跃主力青睐,筑底成功成长空间广阔。

  海鸟发展(600634)公司主业已经成功转型为目前主营

房地产开发、经营及相关的
物业管理
,目前开发的“海森国际大厦”已完成竣工验收并取得了房屋土地
产权证
正式开盘对外销售,为全年的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公司参与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的开发建设,它是上海市政府规划“一城九镇”中的试点城镇。未来五年内,朱家角镇将建设成以休闲度假和生态居住为特色的历史名镇,公司发展前景看好。二级市场上,海鸟发展(600634)流通盘仅4777万,盘小活跃的特点深受主力青睐,近日该股成功构筑扎实双底形态,作为两市最底部的地产概念,成长潜力巨大,后市值得高度关注。

  广州运财行 桑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