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闻科技:6.5亿投资收益 普洱茶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8:32  新浪财经

博闻科技:6.5亿投资收益普洱茶第一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全流通盛宴,诞生了如东方集团雅戈尔这样借股权投资而走牛的品种。主力狂饮酒、大消费概念之下,让白酒啤酒黄酒牛气冲天,饮料牛奶机构云集。而博闻科技(600883),投资大牛股新疆众和,将获得6.5亿股权投资收益,同时公司作为两市普洱茶第一股,正是饮料板块后起之秀!集6.5亿股权投资收益以及被市场忽略的“饮料”两大主题于一身,中线投资价值突出。

  一, 新疆众和二股东,6.5亿投资收益

  公司是大牛股新疆众和(600888)第二大股东。资料显示公司持有3652。18万法人股,目前新疆众和最新收盘价格为18。93元,以此计算公司持有新疆众和的市值达到6。9亿,扣除历史投资成本,公司仅股权投资一项,就达到了6.5亿投资收益。未来变现后,相当于每股收益在2。7元之上!

  二,普洱茶第一股,被市场忽略的“饮料”

  而该股另一大亮点就是大消费概念。因为今年市场的一大投资主题就是大消费概念。主力狂饮酒,什么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只要是酒,先翻倍再说,于是包括黄酒啤酒葡萄酒也不甘示弱。同时饮料,乳业板块也是在大消费旗帜下全面走牛。如光明乳业伊利股份承德露露等无一不风光。按照中国人的习惯,最适合中国人消费的“饮料”是什么?不是牛奶,不是可乐,而是茶!因此真正从事茶业生产与销售的公司,必然将被大消费主题所关注。而茶之极品是普洱,而博闻科技(600883)正是两市普洱茶第一股。

  公司利用云南的资源优势,正在积极开展普洱茶经营业务,并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普洱茶具有上千年的历史,目前消费市场十分兴旺,公司预计2006年度普洱茶贸易的业务收入及盈利均会有较好的增长。公司对普洱茶产业是选择云南省普洱茶第一品牌—“大益”普洱茶的生产厂商勐海茶厂进行战略合作。云南是普洱茶大省,“大益”普洱茶是云南省普洱茶第一品牌,公司高起点介入普洱茶领域,作为两市普洱茶第一股,正是被市场忽略的“饮料”。

  三, 云南“四宝”之一,比肩云南白药

  由于云南普洱茶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独特的韵味以及越陈越香的特征,已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普遍青睐,甚至被称为“能喝的古董”,每年以20-30%的幅度增值。目前云南省政府已将发展茶叶产业确定为继“云烟”、“云药”、“云花”之后的又一支柱产业。公司作为云南第一品牌普洱茶的合作者和重要代理商,在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拥有稳定的货源,具有良好的经营收益。公司近期已垄断了限量出产的、收藏价值极高的普洱茶2个珍稀品种。参照市场估价,其库存普洱茶成品的存量价值至少在5000万元以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值空间较大。“云烟”的企业代表是大名鼎鼎的红塔集团,“云药”的代表企业是大牛股云南白药,而如今普洱茶已成为与“云烟”、“云药”并列的云南又一支柱产业,公司与云南省普洱茶第一品牌“大益”普洱茶的生产厂商勐海茶厂进行战略合作,作为普洱茶的代表企业,会否成为下一个云南白药呢?

  新疆众和二当家,6.5亿股权投资收益,公司未来有望达到每股收益在2。7元之上。普洱茶第一股,携云南普洱茶第一品牌“大益”,公司又是最正宗的大消费概念。走势上该股涨幅严重滞后,但已预告全年业绩大增400%以上,中线投资价值突出。

  大通证券董政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博闻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