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安源股份(600397):业绩爆增 反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14 新浪财经

安源股份(600397):业绩爆增反攻在即

  大盘在高位进行震荡,权重指标股开始出现分化走势,但是个股炒作仍然十分火爆,近期热点已经发生了转移,一些质地相对优良,但股价还处于相对低位的中小板则吸引了市场资金关注的目光。因为这些个股前期表现非常一般,很多中小板个股的短线涨幅低于大盘的同期涨幅,孕育着比较强烈的补涨要求。目前还处于相对底部状态的优质中小板品种,投资者可考虑中线逢低吸纳操作,建议重点关注安源股份(600397)

  安源股份(600397)在10月13日公布了两则喜事:收回1亿元应收往来款,并得到江西省财政厅给予的财政补贴经费5100万元。公告显示,10月11日,安源股份收到浙江康瑞承接上述锦龙水泥债务款10173.17万元及浙江康瑞预付的股权转让款2326.828万元。至此,安源股份对锦龙水泥债权已清欠完毕。此外,10月11日,安源股份收到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财政补贴资金的通知》,主要内容为:为支持江苏省煤炭企业发展,现给予公司财政补贴经费5100万元。本次财政补贴所涉及5100万元已到达公司账户,由于公司顺利的完成了一亿元的清欠,获得了稳定的现金流,再加上政府补贴5100万,公司业绩出现了爆炸式地增长!全年扭亏有望。

  2005年公司已完成客车制造产业整合和发展布局,并且在新产品开发、国内外市场开拓、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完成铺垫工作。“十一五”期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是为实现“村村通”目标,将更新或新增高、中、低各档次客车,满足各种不同线路、不同层次旅客出行的需要,客车行业面临一大利好。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重大盛事,将有大批城市客车和旅游客车更新,必将促进客车工业的

  发展。无锡安源生产的混合动力公交车于今年4月16日上午在南昌市八一广场上展示推介,吸引了上万市民的眼球。2005年,安源股份与其大股东通过资产置换将萍乡浮法玻璃厂整体括入旗下。据悉,浮法玻璃厂至今已有近十年的发展历史,是江西省唯一的浮法玻璃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高。其现有的两条生产线每天的溶解量达到900吨,与一些大企业相比,具有生产成本低,品牌著名度高的优势。同时也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前景看好!

  日前,安源股份与丰城矿务局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24369万元收购丰城矿务局持有的丰城曲江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0%的股权。安源股份董秘姚培武表示,此次收购行为,是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重组安源股份后的首个大动作,同时也是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安源股份通过重组,引进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为公司大股东,并充分发挥大股东的资源垄断优势,将优质煤矿资产曲江公司注入上市公司。收购完成后,安源股份将从两大产业发展为“煤炭、客车、玻璃三业并举”的整体发展格局,吸收曲江煤矿是为公司创造了一个新的稳定、持续的利润增长点,不断调整公司产业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目前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只有3元多,接近净资产,价值被严重低估,而近几日该股温和放量上行,后市有望加速上扬,以涨停方式展开报复性反攻,值得重点关注!

  金元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