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钱江摩托(000913):易方达基金增仓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6:43 新浪财经

钱江摩托(000913):易方达基金增仓50%

  毫无疑问,募集规模创造高达400亿的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建仓什么股票,是近期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而嘉实旗下基金重仓股的全线暴涨,就显示了市场对新基金建仓的高度热情;近日,国内“金牌基金”易方达也发行了100亿新基金,这无疑更具震撼力,而易方达重仓股的集体躁动,就是市场资金对易方达新基金建仓的暴动;因此,易方达三季度增仓幅度高达50%的钱江摩托(000913),就极有可能成为易方达新基金重点建仓品种而爆发井喷行情!

  1、年销售40亿 强势挺进欧洲

  公司是我国

摩托车行业的绝对龙头企业,连续五年实现单一品牌销量第一,不论在技术、市场营销还是服务上,都一直处于中国摩托车行业最领先地位,综合实力和赢利能力居同行前列,成为本土品牌中最具创新能力的企业,也是实施差异化策略最成功的企业。目前公司的年销售额在40亿元,年产销摩托车100多万辆,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在欧美等经济发达国家和东南亚地区也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随着公司产能高速增长,其赢利能力将大幅提升!与此同时,公司还通过并购欧洲摩托车著名企业意大利百年摩企Benelli,成功打进欧洲市场,迈出了参与全球竞争、整合全球资源的第一步。benelli品牌诞生于1911年,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其产品涵盖900CC-1130CC排量的跑车、街车和巡航车。随着公司成功控股benelli,该公司将成为钱江摩托出口欧美国家高档摩托车的生产基地,这对于公司巩固并扩张既有的欧洲市场,防范未来欧洲市场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公司将进入超常规发展的黄金周期。

  2、日本铃木抢夺 外资并购爆发

  其实,公司的外资并购题材也相当突出!“世界摩托车之王”日本铃木集团对公司的觊觎已久,早在十年前就借道马来西亚金狮集团为钱江摩托提供基于铃木摩托的技术平台,而公司目前的第二大股东金狮明钢公司就是马来西亚金狮集团亚太有限公司为投资中国摩托车事业而专门设立的投资公司。八年前,钱江摩托集团联合金狮明钢有限公司为共同发起人,以募集方式设立了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至此,打造钱江摩托融资平台的战略初现。上市以来6年内,钱江摩托就不断地涌现外资并购的报道,近期外电又报道,金狮集团、大长江集团、日本铃木围绕钱江摩托控股权展开了新一轮的争夺;而公司前期完成了第一、第二大股东的股权转让过户,温岭钱江投资和香港汇洋分别成为公司新的第一、第二大股东,这使钱江摩托潜在的外资并购题材再次走进人们的视线,其外资并购随时可能爆发!

  3、尽享税收优惠 业绩爆炸增长

  税收历来是影响摩托车行业盈利能力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对钱江摩托来说,2006年国家相关部门对摩托车消费税政策进行的重大调整,则对公司形成了重大利好!国家新的税收政策规定:250CC以下的消费税由10%下调至3%,250CC以上的则维持原有10%不变。根据公司2005年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为2.89亿元测算,预计消费税改革将是公司06年、07年每股收益将新增加0.135元和0.179元,而公司06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已经达到05年全年0.11元的业绩水平,因此,公司2006全年业绩出现爆炸性增长已成必然!

  4、易方达基金抢筹 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绝对的行业竞争优势和高速的成长性获得了以“金牌基金”易方达为首的众多券商、基金和保险基金的青睐,大主力抢筹迹象明显;近期该股在年线上方构筑了扎实的W底后放量向上突破,成交量的持续密集放大显示主力做多欲望十分强烈,随着多条均线形成低位“黄金交叉”,该股的做多动能急剧膨胀,其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海通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