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辰实业:受益奥运 后市行情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21 容维投资

北辰实业:受益奥运后市行情看好

  北辰实业(601588)属于北京地区的房地产上市企业,持有酒店物业的客房出租率在北京地区处于首位,房价排名第七,客房的产出比排名第三,持有公寓的出租率为76%,高于北京市平均水平。另外,公司的零售业务在最近几年中有比较明显的起色,北辰购物中心在北京十大零售商场中,2005年销售额排名第七,单位面积销售额排名第三。公司在物业的经营管理上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另外,公司从2004年开始逐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力度,北辰大厦、奥林匹克国家会议中心、绿色家园、媒体村等几个重量级项目相继开工将给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动力。

  未来随着北京奥运的日益临近和

人民币升值的持续,公司的股价将越来越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热捧。目前,公司在该地区持有物业的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账面价值仅12亿元。但2008北京奥运的临近,使该地区存在较大的市场价值重估空间。而公司的招股意向书显示,IPO所募资金36亿元将主要用于“奥运媒体村”和“北辰大厦”两个项目的建设。前者是2008年奥运会的配套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5.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奥运期间约1万名记者的独立卧室,奥运会后将在改造后作为住宅销售,商业配套将作为自有物业持有;北辰大厦则位于亚运村东侧,届时将为奥运会提供办公、商业、餐饮、娱乐等多方面的商业服。

  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来看,的确蕴含了相当大的投资价值。公司现有的物业主要集中于亚运村附近,属于北京市区内一个比较特殊的区域,在2008年该区域是重要的奥运媒体村,所持物业的升值潜力巨大。目前,公司在该地区持有物业的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账面价值仅12亿元,如按照市场价重估,这部分物业的价值达43亿元,每股净资产有望提升到3.67元。2008年前,通过开发建设,公司在该地区的物业持有面积将达到113万平方米,市场价值80亿元左右,每股净资产有望升至5元以上。这其中还没有计算公司因经营盈利所带来的资产增值。就内在价值而言,该公司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是值得投资者反复关注的。

  二级市场上,目前市场资金普遍选择大盘蓝筹股,特别是新上市的大盘股作为主要围剿对象,新上市的

股票上方没有套牢盘,且没有其他资金提前介入,这最容易引起场外新增资金的注意。而该股又具有纯正的奥运血统,将是新增资金最为青睐的品种。同时,前期中体产业等奥运概念股的大幅飙升也表明已经有大资金对该板块进行集中围剿,建议投资者可予以一定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