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锦化氯碱:土地储备丰富 加速上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1:30 新浪财经

锦化氯碱:土地储备丰富加速上攻在即

  随着大盘屡创新高,大盘回调风险不断加大,选择一些底部刚刚起动的低价股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些个股不仅可以回避大盘回调带来的市场风险,同时上涨空间也极为广阔,从近日的市场热点来看,热门品种迅速向前期股价滞涨的低价品种转移,并且这些个股爆发力相当强,每日都有多只滞涨品种出现涨停,后市一些投资价值被低估的低价品种面临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建议此时重点关注一只破净反攻的低价品种锦化氯碱(000818),公司拥有大量土地资源,通过资产置换大大改善了经营状况。

  根据资产置换协议,锦化氯碱拟以其拥有的聚氯乙烯公司70%的股权和自身拥有的四万吨聚氯乙烯生产装置及相关技术、人员置换氯乙烯公司拥有的三宗工业用地使用权,土地面积合计为352969.6平方米。通过资产置换将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当年的经营业绩。锦化氯碱所持有70%股权的聚氯乙烯公司,近两年来持续亏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若资产置换完成之后,锦化氯碱将甩掉亏损包袱,业绩有望得到提升。其次,有利于化解锦化氯碱的财务风险。在公司的清欠方案当中,锦化集团以所持葫芦岛锦化动? θ鹊缬邢薰?8%股权抵偿50992.20万元占用资金。合并报表后,资产总额增加13.13亿元,负债总额增加8.03亿元,资产负债比率下降为66.37%,冲回已计提坏账准备286万元,未分配利润增加757.05万元。锦化集团原还承诺将06年底前所有的现金分红全部用于还债。

  公司是东北地区

化工龙头企业,目前主导化工产品环氧丙烷、聚醚产能位居亚洲首位。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在20%左右,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公司的主营产品烧碱价格大幅上涨,将大幅提升公司的业绩,特别是目前人民币持续升值,公司的土地资源大幅升值,价值有待被重估。而随着电价上涨,公司因此受益巨大,未来的业绩增长可以期待。但目前公司的股价却跌破了每股净资产,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近期该股股价温和震荡上扬,量能也有所放大,此时股价已经站在了各均线上方,后市有望即将爆发,进行加速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泰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