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宸股份:千亩洋山港地产 上港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1:04 新浪财经

天宸股份:千亩洋山港地产上港第二

  近期航运港口在大盘板块轮动上涨中表现优异,上港集团、招商轮船连续大幅拉升,宁波海运南京水运涨势喜人。宏观面上,未来几年航运形势整体趋好,油轮运输市场将受益于"国油国运"政策。业内权威人士预计,在新增运力增长放缓、淘汰单壳油轮以及"国油国运"政策的实施等,预计运价指数将在07年底反转。二级市场上,以上港集团为代表的港口蓝筹受到市场热捧。

  随着上海洋山深水港二期工程近日正式启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步入由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向基础设施和功能建设共同推动转变的新阶段。同时,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将突破2000万标准箱,预计到2010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3000万标准箱,世界第一大港梦想不再遥远。上港集团自上个月整体上市以后,二级市场上股价表现非常优异,期间曾出现连续三天涨停的井喷行情,成长绩优蓝筹形象深入人心。2006年三季度上港集团吞吐量和收益加速增长。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0.3%和70.2%,带动前三季度累计增速分别达到13.9%和48.3%,公司利润率大幅提高。市场对其整体上市,流动性增强后表现出强烈关注,仅仅十多个交易日就达到股价翻番,巨大财富效应引发市场掘金港口股板块,后市可对潜力港口概念天宸股份(600620)重点关注。巨幅港口土地面临大幅升值,成为百亿洋山港开发的大赢家,成长空间十分广阔。

  天宸股份(600620)公司早期投巨资受让上海南汇区芦湖港1100亩土地,获得国家6600万元的补偿,并且随着总投资达143亿的洋山深水港的建成,公司将伴随着港口大开发获得丰厚的土地溢价收益,成长空间巨大。同时公司投资数千万元成立的上海南方综合物流中心是政府规划批准的上海市五大综合物流园区之一,其建设项目为全国最大的货运停车场,是全国45个公路主枢纽场站之一。二级市场上,天宸股份(600620)目前股价仅4元,与上港集团启动前几乎一模一样,上港集团短期实现股价快速翻倍,成为同样具备洋山港概念的天宸股份的标杆。技术上看,该股构筑扎实底部盘升,伴随成交量有效放大“红三兵”上攻,未来有望突破均线压制,成长空间十分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桑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