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小天鹅A:新兴热点崛起 低价家电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0:44 新浪财经

小天鹅A:新兴热点崛起低价家电龙头

  股指强势震荡格局不改,热点不断衍生,指标股的调整难以对市场形成大的震动,随着热钱的不断涌入,成交量的配合,后市可操作性将更大,热门品种的延续和低价品种的补涨值得关注。随着四川长虹的强势涨停,青岛海尔的尾市崛起,家电板块有望形成突破之势,具有太阳能题材的低价家电股小天鹅A(000418)就值得留意:

  公司主导产品销量与出口量一直稳居同行前列,是白色家电及零配件的生产、销售老牌龙头企业, 拥有的 “小天鹅”品牌价值高达68亿元。

  公司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加快与国际市场的合作步伐,通过与通用电气和日立的合作,成功抓住了进入美国、日本高端市场的重大机遇,为公司融入全球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凭借和西门子、松下、东芝、日立、富士通、摩托罗拉、梅洛尼等世界巨头的合资与合作,小天鹅的产品也源源不断地输往世界各地,国际市场地位不断提高。

  公司还具有

太阳能的火爆题材,参股的无锡尚德太阳能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光伏科技企业,拥有自主的、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多晶硅太阳电池制造技术和工艺,配备从欧美和日本等几家设备制造公司采购的最先进的制造设备。其多晶硅太阳能生产能力达到50兆瓦,并实现了大规模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产品转换效率最高达到16%的目标,这一跨越将我国与世界的差距缩短了15年,生产总量世界排名第8位。小天鹅受益非常明显,凭借这一火爆题材,后市炒作空间将会更大。

  该股大股东与属下子公司有近亿元的欠款未还,而且大股东承诺将负责的消息,这在管理层已经向欠款公司下达通辑令的情况下,对该股来说又是一大利好题材。而小天鹅A在底部盘整后量价齐升,突破欲望强烈,值得重点关注。

  湘财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