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合肥三洋(600983):世界500强有望重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9:10 新浪财经

合肥三洋(600983):世界500强有望重掌

  从双汇被高盛高价收购到茅台向百元挺进,最近S啤酒花的连续三个涨停以及普洛康裕股价短期内的翻番,使得具有“中国制造”的消费概念股的炒作持续高温,消费升级已成为当前最大的炒作主题!而且13亿人口庞大的消费市场每人消费一元就将有高达13亿元的市场!这就是消费概念股走牛的基础。而且历史上任何一次大行情必然存在深厚的政策背景。根据其他国家的经验,当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的时候,消费将面临升级,而在明年将国内鼓励消费和扩大内需的政策驱动下,消费概念股的炒作最能得到市场的认同。在酒类高温燃烧和药力十足之后,家电龙头四川长虹(600839)的涨停显示“消费”的战火已经燃向家电板块,确是消费概念股的炒作怎可忘掉“家电王国”?!合肥三洋(600983)由于根据公司的计划未来3年收入有望翻番,而且目前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为世界500强之一的三洋电机未来极有可能重新掌握控股权,使其具有外资和定向增发概念两大潜在热点,作为一只低价底部消费概念股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一、牵手500强 3年收入有望翻番

  公司产品定位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第二大股东为

世界500强企业的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具有典型的外资并购特点,在国内首家推出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模糊控制全自动洗衣机和抗菌健康型洗衣机企业!科技含量较高且具有健康环保概念!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8.37%,公司更是定下3年销售收入翻一番,5年内突破15个亿的总体目标。可见该公司未来业绩具有大幅增长甚至翻番的潜力。而其股价目前3元多价值明显被低估!

  二、世界500强的三洋电机何时重新掌控?

  合肥三洋是中国首家家电上市类外资企业, 1994年合肥三洋洗衣机有限公司成立时,三洋电机及控股公司合计持有50%,具有控股权,当时的荣事达集团持股只有45%,1999 年合肥三洋为了满足上市条件,三洋电机等才向荣事达集团转让股权,并由荣事达掌控。目前荣事达集团持股33.57%,三洋电机及控股公司合计持有29.51%。两者相差无几,而且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上明确提示了控股权变更的可能,表述为“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在公司

股票上市后半年内不会对公司实施增资扩股,将来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对公司实施增资扩股”!表明只要条件成熟三洋电机随时可能重掌控!

  三、外资并购和定向增发两大潜在热点!

  由于合肥三洋是日本三洋电机目前唯一在中国A 股市场上市的资产,而三洋电机的普通白色家电全面移到设在中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子公司,并计划在2008年3月底完成生产销售体制大调整。所以有专家估计,2007年荣事达集团与三洋电机可能就股权事宜达成协议。有专家推断,三洋电机入主的方案尚未确定。但定向增发最为合理可行,既符合三洋电机白色家电发展战略,也有助于公司加快技术引进和外销业务开展。根据测算,增发方案可增厚每股收益。这就使该股潜在着外资并购概念和定向增发概念这两大市场热门题材!

  根据国泰君安

证券研究所研究员预测: 不考虑三洋电机入主因素,该公司2006-2008年公司动态市盈率为19倍、15倍和12 倍。他认为该股合理的目标价应为4.5元,并给予 “增持”的投资评级! 在K线形态上该股一根放量长扬呈现向上突破之势,后市能否随着家电这个消费主题而升温,值得重点留意。

  国海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