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亚科技:消费概念 酝酿新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43  新浪财经

大亚科技:消费概念酝酿新升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短期强势上攻的大盘在沪指2381点附近明显受到抛压制约,周三股指未能创新高,形成一个横向振荡小阳,短期市场形成的强势特点仍未改,但大盘上攻也表现出动力不足之势,个股炒作更趋活跃成为市场运行的主要特点。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周三大盘未能继续向上创新高而形成整理形态,显示市场上档压力仍较明显,短期持续上攻的大盘有整固的技术性要求,但目前市场强势特点仍未改,略作振荡整理后,大盘上攻的态势仍有延续的要求。一是股指未破2381点但收盘为新高,使市场形成的上攻趋势仍在延续,并有不断向上拓展运行空间的态势;二是市场个股炒作表现为涨多跌少之势,反映出机构炒作个股的热情正在高涨,涨停个股的不断增加,也对短期市场人气有较好的集聚作用;三是指标股短线调整是大盘上攻无力的主要原因,但目前市场成交配合较好,尚未形成过度疯狂放量的特点,这也会使短期市场有反复振荡上行机会。技术上,短期大盘有不断延续上升行情的态势,大盘形成的加速上行通道仍未改,而短期KDJ值、RSI值指标刚进入钝化阶段,这也对短期股指上行构成支撑,市场仍具有持续上攻的基础。但周三市场热点炒作有一定的变化,一批冷门股开始有所活跃,补涨股开始受到机构炒作,一旦这种炒作格局快速扩展,市场也将会形成新的调整动力,中期头部也便会形成。因此,我们认为,周四大盘将会以上攻为主基调,个股炒作会更为活跃,一些反复调整后进入突破加速状态个股机会较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选股做短线,目前选股可以注意几点:一是选择与市场热点相吻合的题材股,注重个股的业绩成长性;二是关注整固充分有形成突破加速上攻行情的个股;三是从价量配合,把握个股的短线启动机会较大个股。在此,我们对大亚科技(000910)这样一只具有高成长性科技股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大亚科技(000910)为一只绩优科技股,业绩成长性较好。目前流通股本为1.76亿股,今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82元,利润同比增长113.02%,并预计全年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增长150%到200%之间,显示出高成长性特点。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这样几个投资亮点值得关注:

  一、收购优质资产,业绩预期佳。作为股改方案对价安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亚集团拟将其分别持有的3个人造板公司各75%的股权注入到大亚科技。在完成资产收购之后,公司将变更为以生产销售地板和人造板为核心业务的森工产业上市公司。大亚集团承诺,若本次注入大亚科技的3个人造板公司合计净利润在2006年不低于1.2亿元,2007年或2008年不低于1.4亿元,收购的木业资产的净资产收益率2006年和2007年分别超过20%和24%。集团的人造板资产注入大亚科技后,加上大亚科技现有的地板加工业务,大亚科技将形成完整的木业产业链,造林(农业)-人造板制造(工业品制造)-地板(消费品制造),将产生整合效应,提升上市公司整体利润。申银万国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将高达53%,06、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0.98元。光大证券预计,公司股改完成后在2006年和200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可达到0.59元和0.78元,市盈率预测为10.6倍和8.1倍。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主营收入253289.45万元,同比增 55.71%;实现净利润8405.08万元同比增113.02%;并预计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0%-200%之间。

  二、“圣象”地板品牌效应突出。公司目前业务主要包括两块:一块是烟草、酒等产品的包装业务,公司的烟草包装印刷产业将随着中国烟草行业工商联合重组的进展以及卷烟产品“百牌号”战略的实施,给公司烟草包装印刷的发展带来商机,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增加花色品种,提高产品附加值,来适应烟草包装印刷产业的要求,使公司的烟草包装印刷产业处于稳定的发展态势。由于公司新收购了铝箔二期的7000吨产能项目,目前估计将给公司带来1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另一块是公司控股的圣象集团的地板业务以及新购入的大亚实木制品公司的业务。公司生产的人造板、“圣象”牌强化木地板以及“圣象康逸”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在市场中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产品所属行业是国家鼓励发展和支持的产业,国家为鼓励人造板的发展,在增值税和所得税征收方面均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为林业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与此同时,随着国内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升温,申奥成功等给公司业务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公司在成功收购完成三个人造板公司各75%的股权(包括阜宁和阜阳以及福建三明刨花板项目)后,将进一步整合原材料和市场资源,充分利用国内国际市场,进一步扩大人造板、强化木地板以及实木复合地板的市场份额。拥有圣象、“圣象康逸”等一系列国际著名品牌,公司未来的地板产品将涵盖复合实木地板、复合强化地板两个发展方向,形成圣象(中高端强化地板)、圣象-康树(高端实木地板)、宏耐(中低端强化地板)三大系列品牌,有效占领复合地板市场的低、中、高端领域。

  三、高科技概念突出,与“三G”板块构成热点。公司投入1.47亿元巨资组建的上海大亚信息产业公司,目前是国内ADSL设备市场的盟主;公司还推出3G移动终端等新产品,具备了目前市场最热的3G、通信等题材。而值得关注的是,从股东中可以看到,在三季度QFII“汇丰”增仓530.68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正是看中其良好的成长性,外资已提前布局,正是由于看中了公司极佳的成长性,主力机构才会积极增仓抢筹。

  技术上,该股前期形成大三角形整理后向上突破加速,近期回档整固,具有确认前期突破有效性的特点,该股回档在10日均线便获支撑形成小平台,显示出极强的走势格局,周三温和放量向上突破,有向上展开新升浪行情的要求。

  因此,我们认为,大亚科技(000910)作为一只高成长性个股,短期酝酿新升浪的展开,是投资者目前选股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袁立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大亚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