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庆华科(000985):小盘医药 涨停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15 新浪财经

大庆华科(000985):小盘医药涨停爆发

  普洛康裕再次涨停,自从12月7日5.30元启动,到今天涨停板价格10.88元,10个交易日创造了翻倍的下半年个股最快涨幅的记录。在其带动下,一大批医药股纷纷出现涨停的强悍走势,如现代制药天坛生物武汉健民海王生物等等。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医疗问题又是我国提出的“十一五”期间建设和谐社会必须解决的一个重要课题,和谐社会的构建也倒逼医疗改革尽快进行,财政部决定投入上千亿的资金建立和谐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的重大决策,给医药板块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因此,我们看到近期医药股涨势如虹。今天我们介绍给投资者的大庆华科(000985)公司通过参股大庆医药有限公司而高起点地介入医药产业,首家通过国家GSP认证、年销售额近2亿元,是一只潜伏较深的医药股,在目前医药板块牛股奔腾的年代,大庆华科也将迎

  来一轮凶猛至极的强势上涨行情。

  首先,参股医药企业、小盘题材催生爆涨黑马。在今年10月18日新华社播发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将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从医改的方向来看,加大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调控高端药品市场,扶植中、低端市场,将导致我国药品消费结构发生改变,普药的消费比例将提高,对普药生产企业将构成利好。而在10月下旬

财政部已经酝酿在医疗卫生事业上追加投入1千多亿元,并可能主要用于覆盖城乡的医保支出。而“让老百姓看得起病”正成为我国
医疗改革
的一项基本政策。政策上对医疗改革的支持有助于提升整个医药行业的机遇。而大庆华科(000985)通过参股大庆医药公司强势介入医药产业。可谓赶上了政策的好时候。根据资料显示,大庆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拥有40多年经营历史,是大庆地区最大的医药经营企业,并首家通过国家GSP认证。目前公司下设6部1室和8个连锁药店,拥有员工400余名,经营化学药制剂、中成药、抗生素等共约8000多种商品,年销售额近2亿元。另外,公司出资6864万元建华科药业分公司,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该项目建成,公司将药业分公司全部固定资产、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租赁给大庆医药公司,因此,公司有了一份旱涝保收的收益,对巩固公司业绩、提升利润的含金量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我们看到,上半年南京医药借助连锁医药店的题材股价得到大幅炒作,近期一致药业也走出放量上攻行情。与这两家企业类似的是,大庆医药公司同样拥有8家连锁药店。具备同样的炒作题材,后市有望凭借其盘小的优势连拉涨停。

  其次,行业整合预期、并购重组造就大牛。公司在精细石油化工领域具有较强的产品优势,被科技部和中科院确定为适宜按高新技术企业上市的企业。作为国内较大的聚丙烯、精制C5、C9石油树脂、精制乙腈产品的生产企业,其精细化工产品在工艺和质量上处于同行业先进水平。其产品在东南亚、中东、南亚、欧洲、北美非等国家和地区拥有稳定的客户群体。2000年公司被黑龙江省政府评为"高新技术龙头企业",2003年"华科牌"产标被评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同时,公司因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关系极为密切,属于整个石化产业链上的一环,后期可能成为集团整合的对象。我们看到,中石化、中石油近两年来先后重新整合了旗下上市公司,通过提高资产集中度、注入优质资产等手段,使得被整合的企业更具备竞争优势。其股价在这两年的行情中纷纷走出大牛。如S京化二从去年的1.86元上涨到了股改停牌前的10.30元,一年上涨幅度高达400%。那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通过行政划转将大庆华科收至麾下,成为大庆华科最终实际控制人,后市存在对大庆华科进行优化整合的可能。而大庆华科在精细石油化工领域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被科技部和中科院确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有长期的质优价廉的原材料,使得公司不仅节省了大量的运输费用,而且还在高性能石化原材料采购中占得先机。公司的这些种种优势,使得其整合价值大大提高。由于该股仅仅只有4463万的流通盘,很容易得到大资金的集中爆拉。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11月21日见到5.32元的低点后,稳步温和向上盘升,期间成交量有规则地放大,显示有资金悄悄吸筹。近日,该股5日、10日、20日均线发生粘合,到了选择中期方向的关键时刻。根据其它大牛股启动的技术特征分析,这样的均线粘合后一旦得到量的配合向上发起攻击,短线将走出极其震撼的爆发性上涨行情。而本周三该股放出了巨量,显示攻击性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大庆华科(000985)这样一只具备医药题材的小盘股,大幅飙升即将展开。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