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西洋:小盘绩优品种 稳步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2:51 新浪财经

大西洋:小盘绩优品种稳步上扬

  受周边股市调整影响,周三大盘小幅低开,但个股下档的支撑力度较强,同时随着指标股的走稳,指数在强大买盘的推动下缓慢震荡上行,个股活跃程度也非常之高,至收盘时上涨10个点左右,指数事个上午呈先抑后扬的走势,大盘强势势特征继续呈现。随着年底到来,业绩报表也将陆续出现,二级市场上,皖维高新预先06年业绩大幅增长后,股价大幅上涨,并连续以二个涨停向上突破,因此,业绩因素在接下来将是个股表现的重要依据。建议关注大西洋(600558)。公司06年1-9月实现了每股收益0.234元,实现净利润2805.5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71.09%。由于公司后期诸多潜在的业绩增长点,所以后期业绩将进入到持续增长阶段,可积极关注。

  公司是焊接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是"

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等重大工程焊接原料的主供应商,引进国外和自行开发了多项管道工程焊接材料和先进生产技术。公司生产工艺装备精良,引进了瑞士奥林康的专有设备和专有技术以及多台套具有国内外领先技术水平的焊丝生产设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竞争优势极强。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71%。目前药芯焊丝生产线已于本年度进行试运行,产品质量稳定,投入市场后用户反应好,试生产产品收入已达73.95万元人民币,预计2006年全年生产产量可达1200吨。目前,公司的产品大量销往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中东和东南亚,年出口能力500万美元以上,深得国外客户的信赖。在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下,公司出口将面临新的突破,新产品将为公司带来丰厚回报,公司未来发展可期。

  二级市场上,大西洋(600558)为小盘绩优股,复牌后走出一波盘升填权行情,且量能不断增大,显示主力资金深入其中。近期该股再度逐渐企稳并趋于盘升格局之中,均线也随着股价不断上移,上升通道保持良好,后市伴随量能的增大,该股后市有望再续填权走势,可积极关注。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