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3亿收购三项股权 上海机电中线有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23 每日经济新闻

2.3亿收购三项股权上海机电中线有潜力

  别冶

  上海机电(600835)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公司向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的全资附属企业上海电气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分别收购其所持有的上海ABB电机有限公司25%股权、上海马拉松革新电气有限公司45%股权及上海日用友捷汽车电气有限公司40%股权的议案,股权转让价格分别为人民币96844925元、43538994.45元及90953727.05元,合计约2.3亿元。

  上述三家机电电气类企业均属于合资公司,向上海机电注入优质资产是大股东履行股改承诺、实现上市公司机电业务一体化的又一举措。其中,ABB电机成立于1995年12月26日,是专门生产和维修中小型低型交流同步电机的企业,目前上海机电45%的电机是通过ABB国际销售网络出口国外,主要是欧洲市场,电气国际持有其25%股权,截至2006年9月30日,净资产评估价值为3.87亿元;马拉松革新成立于1996年3月18日,专业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无刷单、三相交流发电机,电气国际持有其45%股权,截至2006年9月30日,净资产评估价值为1.39亿元;日用友捷成立于1998年4月1日,是一家以研究开发、生产系列汽车

散热器风扇和空调鼓风机及交直流特殊微电机的专业企业,电气国际持有其40%股权,截至2006年9月30日,净资产评估价为3.11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上海电气集团把跻身世界500强作为自身发展的目标,以上海机电为平台,对公司机电业务进行整合。“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推进装备制造国产化,有国家政策的扶持,将上述股权拟注入上海机电的三家合资企业也乐于和内地企业合作,将有利于上海机电的长期发展。此次注入上海机电的股权资产均为优质资产,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将有很大的帮助,因此上海机电中线有上涨潜力。但该

股票近三日累计升幅达20%以上,换手率较高,因此投资者短线须警惕冲高回落,避免追高被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