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T黑豹:建设新农村先锋 土地大幅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1:14 新浪财经

ST黑豹:建设新农村先锋土地大幅升值

  从近期盘面热点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市场热点基本上都围绕在有投资价值支撑的潜力品种进行,特别是一些长期以来潜伏在低部,严重滞涨,市盈率比较低的二线蓝筹股,受到市场各方资金地狙击。这是因为这些个股不仅可以回避大盘回调的风险,而且它们一旦进行价值回归,其上涨空间非常巨大。建议重点关注ST黑豹

  (600760)。

  ST黑豹(600760)是农业车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目前公司进行厂房搬迁,其位于文登市河右路,香山北路的两块土地被政府收回,该公司被收回两块土地使用权的补偿款高于其帐面值,土地使用权的收回不影响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情况,而公司在此次土地使用权被收回中将获得巨大的增值收益。并且黑豹在厂房搬迁中获得大量的土地使用权,土地储备非常丰富,而随着人民币长期升值和土地价格的飙升,这些土地目前已经出现了大幅升值,一旦进行价值重估,公司的资产有望大幅增加,投资价值也将出现提升。公司还是并购先锋,经过多年的南争北战,已成为国内农用车生产行业里的大型骨干企业,产销量名列全国同行业前茅。

  公司经过重组,大股东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入主。东安实业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配套业务,而其背后的东安

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油发动机生产企业,通过重组ST黑豹涉足整车业务,打造完整的汽车产业链,目前发动机--整车业务一体化会是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ST黑豹将被逐步纳入东安集团整体业务规划中,计划在摆脱目前竞争激烈的低端市场的基础上,使产品向中高档车市场拓展,进入城市物流系统,以提高主业盈利能力。同时扩大公司生产和销售规模,在1-2年的时间内使公司达到较高的经济规模,因此将获得更为广阔的业务空间。

  目前在

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汽车业的行业前景迅速提升,公司全年未预亏,继续盈利,明年公司业绩将现拐点。目前在二级市场上,股价仅为2元左右,逼近净资产,价值被严重低估,后市有望出现报复性反攻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金元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