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T威达:第一低价酒类股 严重低估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9:15 新浪财经

*ST威达:第一低价酒类股严重低估爆发

  人民币加速升值和即将接踵而来的圣诞节、元旦、春节使得酒类上市公司压抑已久的做多动力终于集中爆发!裕丰股份沱牌曲酒古越龙山、兰州黄河、皇台酒业等联手涨停预示着中低价酒类上市公司的主升浪已经来临。ST威达(000603)背靠大股东江西堆花酒业,酒类收入占主营比例超过90%,堪称两市场第一低价酒类股。后市有望借中低价酒类全面启动风暴加速爆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一、两市第一低价酒类股 香飘百里引人来

  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和年底节日的接踵而至,酒类上市公司的市场机会日渐突出,特别是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的持续上涨更是有力的刺激了其他酒类上市公司的上涨空间。裕丰股份、沱牌曲酒、古越龙山、兰州黄河、皇台酒业等中低价酒类上市公司的全面强劲涨停更引起了我们对两市第一低价酒类股*ST威达(000603)的关注!公司大股东江西堆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系江西省重点酿酒厂家位于赣中名城吉安市,其生产的堆花特曲具有一千多年酿造历史。“堆花”酒名出自南宋丞相文天祥之口,以“清亮透明,浓香寓药香,入口绵甜,回味悠长,尾净”而饮誉省内外。“堆花”酒1988年获中国文化名酒称号;1989年获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银奖;1993年荣获第三十三届比利时布鲁塞尔世界名优质量竞评银奖;1995年“堆花”

商标被评为江西省著名商标;堆花贡酒荣获江西省酒类市场十大畅销王牌;1996年堆花特曲系列及堆花贡酒荣获江西省免检产品称号。为顺应市场变化,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公司一方面不断强化销售队伍,着力培养与挖掘高素质的销售人员,另一方面集中力量培植“堆花”品牌的各种香型的新产品,陆续开发出堆花曲酒、堆花醇、堆花老窖、堆花缘、五年陈酿,十年珍藏等低中高档近百个品种。满足了市场的需要。目前,堆花品牌不仅在省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而且产品也远销广东、湖南、河南等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江西堆花酒业公司因在生产经营中,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和“用户至上”的思想,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成绩显著,1999年被授予“全国食品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称号”。*ST威达今年前三季度酒类收入占主营收入的90%以上,但股价仅仅2元出头,可谓名副其实的两市第一低价酒类股!在贵州茅台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蓄势冲击百元关口、中低价酒类股全面涨停奋起直追的大背景下,价值被严重低估的*ST威达随时有望加速爆发,展开报复性反攻!

  二、进军风电产业 享受政策扶植

  *ST威达于今年10月10日与甘肃省武威市政府在武威市签定了《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红沙岗风电场投资协议》,就投资、建设、经营武威市民勤县红沙岗风电场达成了框架性协议。根据协议,*ST威达承诺加快开展风电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在2006年内开展项目建设的前期测风工作,在测风数据满足建设风电场的要求,且该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的条件下,在2007年12月31日前开工建设。武威市则承诺在权限范围内的土地、税收、用水、环保、移民等方面向该风力发电项目提供可能的最优惠政策;承诺保证威达公司在红沙岗风电场(装机容量不低于50万千瓦)的有偿建设用地;在合作期间,承诺在上述规划区域内不再与其他投资方签订开发风电资源的文件。甘肃省武威市地处河西走廊,具备丰富的风能资源,十分符合建立风力发电场的地理条件。而此次公司进军风电领域不但赋予了火热的新

能源题材,而且将受到国家相关产业的扶植,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三、转让子公司股权 扭亏摘帽可期

  上文提到的公司酒类收入已经为公司今年盈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今年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获得的转让收入和减值

准备金回冲又将为公司今年扭亏,进而形成业绩大幅增长构成双保险。今年9月,*ST威达以2142万元的价格出售持有的高台县金鹿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19.85%的股权。高台县金鹿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草、林木种植、销售,畜禽养殖、销售,06年上半年实现利润-0.1万元。而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公司将获得177万元的转让收益,同时转回780万元减值准备金,这将对公司2006年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临近年底,扭亏、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往往都会受到主力的狂热追捧,*ST威达作为股价仅2元出头的低价扭亏为盈股无疑具备强大的底部爆发潜力!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