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发信息:业绩扭亏为盈低价光纤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9:04  新浪财经

特发信息:业绩扭亏为盈低价光纤通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高调上市的纯科技股网盛科技的封涨带动了科技股今日的全面爆发,以海虹控股为首的网游股;同方股份交大南洋为首的数字电视股和高鸿股份为首的3G股,均表现活跃。科技股迎来难得的爆发性行情,将使向来最聚焦人气的科技板块成为短期内的市场热点,相关个股值得关注。000070特发信息,全国最早进入光通信领域的厂商之一,光纤通信概念的低价深圳小盘科技股,受益国内3G等通信网络的建设,后市具备爆发动能。

  光通信发展带来新机遇

  早前,“3G在中国2006全球峰会”传出消息,3G牌照的发放已是指日可待。这一重大信息给3G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不少3G概念股纷纷上扬,今日科技股中的权重股联通的大幅走强、轻松创出新高再一次在强调3G产业中蕴涵的机会。

  在3G产业面临巨大发展的同时,我们应该看到,作为通信行业发展的基石,光通信传输网络将不仅受益3G一个方面,3G、数字电视的飞速发展;IPTV、三网合一等新技术的大力推广,光通信传输网络同样迎来了历史性的巨大发展机遇。光纤光缆又是建设光通信传输网络的物质基础,通信行业大规模建网热潮将再次来临,无疑需要铺设大量光纤与光缆,预计未来几年内市场对通讯光缆的需求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国内的光纤光缆企业必能享受到庞大的市场盛宴。

  特发信息是国内最早涉足光纤、光缆及光通讯设备开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之一,“特发光缆”及“特发吉光”的品牌在业界享有盛名。05年公司销售光缆近70万芯公里,创公司历史新高,光缆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约5%;光纤公司成功地完成了从阿尔卡特光纤到德拉克光纤的品牌转换,在国内市场成长迅速,排名第二位,国内市场占有率约8%。

  公司旗下德拉克光纤有限公司光纤产品品牌形象好,质量过硬,目前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一流光纤企业之列。该公司设计生产能力是120万公里,现已超负荷运转,供货能力仍不足,公司预计产能2006年达190万公里,07年达207万公里,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三大运营商建中美高速光纤

  本周一,美国第二大电话公司Verizon通讯表示,将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韩国电信(KT)和台湾中华电信(Chunghwa Telecom),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建设一条海底光缆。该光缆的容量将是现有连接美、中两国光缆的60倍左右,可同时支持6200万条电话线路的连接。

  同时,中国目前已是网络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有数据显示,当前的网民数已经达到1.23亿,同时还有4.49亿移动电话用户,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市场。Verizon Business表示,上述的世界最先进的光缆将推动亚太地区高速网络的发展。

  这足以说明,中国网络的高速发展还存在巨大的市场,不仅仅光纤、光缆市场量巨大,随着运营商网络的扩建,通讯设备的需求量同样巨大。特发信息多元化的产业格局正是以光纤光缆产业链为龙头,而电子元器件、光通讯设备产业链则构筑了两翼。

  公司下属的“泰科通信”科研力量雄厚,自行研制的SDN-97/2000系列智能数字交叉连接系统、DSL-98系列智能光纤数字接入设备、OSS-9909/9909C系列SDH光接入系统和OSS-9909A/B/D系列SDH光传输系统荣获国家级新产品,并获得了信息产业部的入网证。目前该公司已经成功地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和电力、石油、水利、交通、军队、公安等专网的传输网和接入网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与用户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泰科已成为中国联通GSM/CDMA光传输系统和数据网的主要设备供应商之一。相信,与国内运营商的良好合作关系,特发信息在国内光纤网络建设中,将处于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

  扭亏为盈 业绩回升

  特发信息06年10月底发布公告,预计2006年度扭亏,并将产生3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相比同期05年度公司-0.67元的业绩,扭亏为盈对于一只流通盘9660万的小盘股来说,无疑将是刺激股价上涨的一大利好。同时,行业的持续复苏增长态势,使特发信息的光缆业务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增长,光纤产能满负荷运转,预计公司的光缆业务未来几年的复合增长率将在20%以上,公司也将进入一个回升周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受短期均线的支撑,向上突破欲望强烈,具有潜在的爆发动能,后市有望加速上扬。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特发信息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