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香江控股:参股广发 紧随成大敖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7:45 新浪财经

香江控股:参股广发紧随成大敖东

  牛市不轻意言顶,大盘自突破历史阻力位2245点后连续两天加速上行,上证股指已经达到最高的2381点,离关口阻力位2500已经为时不远。按照大盘如此上涨的幅度来算,我们估计下周三将会见到,因此,在大盘加速的时段我们应该以积极建仓为主。

  市场的持续火暴不但给普通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利润,还给证券公司的业绩带来了快速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06年全年将会给券商带来近5倍的收入,这无疑是中国证券市场自建立以来,证券公司获得收益最多的一年。二级市场像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唯数不多的证券上市公司正是由于行情的火暴而涨翻了天,本年累计涨幅高达200%以上。同时证券公司收入的持续增长也给广发等证券公司上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广发证券要借壳的延边公路1个月不到的时间竟然出现11个涨停板,短线收益高达176%。

  与此同时,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也因法人股的巨额增值而受到市场资金的强力阻击。比如广发证券第二大股东吉林敖东就因这题材而出现了快速的上升行情,股价从4元多一路上涨,到现在的27元,累计上涨了近300%,而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更是强悍,股价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60%!券商借壳上市公司给证券市场带来了巨大的财富效应,特别是券商大股东!按照此思路,我们发现了一只同样持有广发证券法人股权的上市公司香江控股(600162)仅4元多的股价,与吉林敖东相差近8倍的上涨空间,中线值得关注。

  在此次换股吸收合并前,香江集团持有广发证券股份数量为123,469,109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6.17%。在其他股东都在疯狂上涨时,随着广发证券正式换股上市登陆中国证券市场的时候,在相应的资料中就会出现香江集团的身影,必将引来资金疯狂狙击。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大股东香江集团共持有广发银行5000万股,成本价仅为6000万元,以花旗集团的出资额计算,广发银行的净资本增值在7倍以上。由此可以计算,公司拥有广东发展银行的股权,投资成本仅为6000万元,增值部分将超过4亿。这对于只有3.8亿股本的香江控股来说,每股净资产增加近1.2元。所以按照其重估后的净资产来看,公司的价值被明显低估。

  目前,公司价值的明显低估吸引了包括同盛投资基金为代表的基金重仓介入,持有比例高达12%以上,这明显是主力对超亿元法人股增值的中线看好。并且公司还持有广发证券的法人股权,在广发两大股东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纷纷暴涨300%以上的大背景下,目前刚刚启动的香江控股(600162)就更值得投资者去关注。而技术上该股连续上攻后缩量回调整,底部W大底显而易见,可见主力控盘手法极为强悍,从最近成交量的快速放大来看,主力已经吸货完毕,蓄势拉升在即。

  联合证券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