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矿磁材(600980):技术领先 项目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7:30 新浪财经

北矿磁材(600980):技术领先项目投产

  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永磁铁氧体预烧料生产企业,是科技部唯一的“国家磁性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技术力量在行业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公司自主创新的各种新产品正在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年产3000吨静电显像材料生产线已经按计划投产。该生产线投产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高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并对公司实现产品结构战略性调整奠定基础并产生深远影响。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北矿锌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固安基地建设的年产10000吨高活性超细锌粉生产线一期已经于2006年8月正式投产,投产后将大幅度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一些新材料、新产品仍在进行之中。燃油使用在公司成本中占较大比例,近期公司油改气工程项目试验的9号回转窑天然气点火一次成功。经过两天的烘窑和升温,回转窑和链篦机各点温度达到工艺要求,生产线产量正常,经公司品质管理部检测,产品的质量指标为优质品,标志着北矿磁材预烧料油改气工程项目试验成功。至2006年10月底公司其余回转窑将陆续改用天然气。公司重油改天然气工程的完工将大幅降低成本,提高利润水平。

  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永磁铁氧体预烧料生产企业,也是世界上第一家率先提出以铁鳞替代铁红大规模生产高性能锶铁氧体材料的企业。公司拥有国家和部级科技成果29项,专利15项,技术力量在行业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是我国磁性材料行业的领跑者。公司为了开拓国外采购锌锭渠道,先后与朝鲜、日本、韩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锌锭供应商进行洽谈,并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公司拓宽原料的国外采购渠道及进一步开拓锌粉国际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司的高性能注射磁粉已经得到国内外高端用户的认可,国内外的销量将有较大突破,未来的业绩增长速度值得看好。

  磁性材料作为磁性元器件的基础材料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通讯、计算机、家电、汽车制造等领域。随着科技发展和全球制造业向我国倾斜,该项目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有望由此迎来发展的大好时机。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近期连续调整,已形成标准的双底形态,成交量逐步放大。周二,先抑后扬,盘中浮动筹码得到有力清洗。后市有突破双底展开拉升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