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现代制药:上海医药龙头 补涨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4:54 容维投资

现代制药:上海医药龙头补涨要求强烈

  大股东是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也隶属5大集团之一。因此现代制药存在整体上市的可能。上海医工院旗下只有现代制药一家上市公司。无论整体上市还是注资,其花费的代价都比较小。现代制药大股东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技术实力雄厚,现有700余名医药科研人员,目前在抗感染、抗肿瘤、心血管、中枢神经、免疫系统等药物的研发领域处于国内的先进水平。而目前整体上市风头正健,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海医工院也很有可能通过注资实现整体上市。一旦大股东将该想法付诸实践,公司的股价也将有质的飞跃。

  公司自1997年起连续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抗生素药、心血管药、

减肥药、降压药、保肝药及生物药六类产品,产品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其中抗生素类药品一直在抗感染药物中占60%左右份额,05年度公司抗生素的销售额占总销售收入的46%。公司主要产品多为高科技含量的药物新型制剂,产品及储备品种达50多种;目前公司已投入6000多万元研发新产品,拥有包括新药在内的近40个产品,将在未来几年内上市,新药的上市将带来新增长点。同时,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硫辛酸原料药生产企业,产品90%出口到日本和欧洲;公司也是国内唯一掌握硫辛酸手性拆分技术企业,可生产低残留硫辛酸的高端产品。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维持低位横盘整理态势,在大盘不断创出新高的背景下,该股严重滞涨,存在着极大的补涨动能。近期该股强势上涨,主力手法极为凶悍,后市在投资者的关注下,有望大幅上涨,一飞冲天,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