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京能热电(600578):供热地暖 绿色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2:00 新浪财经

京能热电(600578):供热地暖绿色奥运

  北辰实业再掀北京奥运板块行情

  继上证指数攻克历史新高之后,没有任何束缚指数更是如脱缰野马一般,夺路狂奔,行情发展也是愈加如火如荼。市场热点四面开花,强势牛股不断刷新股价新高,让投资者如痴如狂。而由前期牛股北辰实业(601588)所掀起的北京板块和奥运题材的热潮,则是推动创新高行情不可或缺的动能。如今北辰实业卷土重来,再次封死涨停,该板块必定可以再起波澜,涌现京能热电(600578)这样新的牛股。

  供热地暖 地缘优势

  依照有关媒体的报道,北京丰台区近40万平方米的商业和住宅建筑全部启动新型的供暖设备——水源热泵,运用地下水进行集中供暖。这是北京市首个大规模集中使用浅层地热能供暖的地区,覆盖大红门服装商贸城、京华饭店和福海住宅小区等地。浅层地热供暖的过程是先将15℃左右的浅层地下水抽出,过滤后通过水源热泵系统,将水中的热能转换成热空气吹到室内。

  根据北京市的承诺,到2008年,计划新增地热井160多眼,北京地热井给京能热电进军奥运带来契机。京能热电的股东北京

能源,在开发利用地热能、风能、太阳能等多方面,处于北京市行业垄断地位,下属企业北京天银地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第一个供暖项目——北苑家园地热供暖工程已启动。该项目以地热水为热源,采用地热技术并配以热泵调峰供暖,按照一个供暖季125天计算,可替代1万吨标准煤,燃烧1万吨标准煤将向大气排放一氧化碳227吨、碳氢化合物45吨、氮氧化合物36.2吨、二氧化硫160吨、粉尘100余吨,而地热水经回灌后无任何污染,环境效益十分可观。

  公司是北京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并且早就开始进行节能环保改造,早在2003年公司就建成天然气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随后又加速烟气脱硫改造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京能热电以3.3亿元巨资参股国华能源15%股权,积极进军风能发电市场。目前国华能源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占有风电资源最多、开发风电项目最大的一家公司,拥有风力资源1100万千万,已经建成的河北尚义满井风电场一期和广东集华风电公司一期的风力发电基地分别具有3.64万和1.65万千瓦的发电能力。根据京能热电和国华能源签署的协议,未来国华能源利润在提取法定

公积金和公益金后,现金分红比率不低于当期净利润的70%,每年至少分配一次,国华能源05上半年就给公司带来投资收益1317.5万元,随着国华能源风电项目的不断投产,京能热电的风能收益将有稳步增长,未来公司无论在新能源方面、还是在业绩方面都会取得不俗的成绩,前景极为光明。

  平台突破 势在必行

  周线上看,复权后可以明显的看出,从06年5月以来,该股一直维持大型箱体整理的态势。箱体的上下变动空间尚不到3元。成交量稳步放大,主力压盘吸筹迹象明显。目前多条均线都呈现多头排列的态势,本周一根中阳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攻击欲望强烈。从日线上看,该股走出了一个大型的收敛三角形,年线成为股价整理的标杆。11月中旬,该股突然无量杀跌,主力做最后的洗盘。然后用多条小阳线将部分散户折磨出局。周一再度放出一根攻击性阳线,平台突破势在必行。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