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啤酒花:QFII重仓的底部酒业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0:46 新浪财经

ST啤酒花:QFII重仓的底部酒业股

  在银行股大牛之后,QFII另外两宝医药和食品概念股近期全面出现暴动,其中食品行业中的酒类股周一更是整体升幅居前。由于贵州茅台五粮液古越龙山早已牛气冲天,主力狂饮酒是今年主题投资的一大看点。随着白酒,黄酒,葡萄酒等品种纷纷大涨。被市场忽略的啤酒概念股有望后来居上,成为主题投资下新机会。因为啤酒行业是外资火拼最激烈的行业,近年来,英国巴斯集团、SAB、生力、达能、嘉士伯等著名外资啤酒企业相继进入中国,全球最大的啤酒集团——比利时英博啤酒更是天价收购福建雪津啤酒,而ST啤酒花(600090),是世界五大啤酒集团之一的嘉士伯与四川蓝剑共同重组介入啤酒领域的底部酒业股,最新季报显示瑞士银行三季度继续大幅增仓,正是一只中线投资价值突出的低价啤酒股!

  全国最大的啤酒原料供应商之一,从德国普罗斯特公司引进了亚洲仅有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型"酒花颗粒生产线,生产能力跃居世界第二;而公司经过资产重组之后,世界五大啤酒集团之一的嘉士伯作为四川蓝剑的合作伙伴共同成立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成为重组啤酒花的收购方。因此ST啤酒花占领中国啤酒市场的先锋!

  估值方面:世界啤酒巨头英博布鲁克,今年1月出资58.86亿元收购

福建省最大啤酒企业福建雪津啤酒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而福建雪津啤酒目前生产能力为60万吨。按照英博布鲁克收购福建雪津啤酒的价格,啤酒30万吨生产能力的公司内在价值应当在29亿左右!而该股最新收盘价格只有4.43元,总市值只有16。3亿,远低于理论价格29亿!价值严重低估。

  从以往的规律来看,QFII重仓投资对象往往是我国股市的大牛股,最新季报显示,瑞士银行三季度继续大幅增仓成为了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而且公司的股改承诺相当吸引:如果公司2006年净利润低于3679.17万,相当于每股收益低于0.1元,那么大股东将再次追加送股。而公司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就达到了0。1元,今年业绩同比增长10倍无任何悬念。而其承诺最低减持价格为4.55元!对市场相当吸引!

  国海

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