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联创光电(600363):3G黑马 07年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0:20 新浪财经

联创光电(600363):3G黑马07年首选

  2007年的市场,3G被大家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中国联通近期也是稳步上行,在2007年,3G牌照的发放将再一次引爆3G概念的炒作,作为低价3G品种,600363联创光点题材突出,值得关注。

  3G概念 下一个炒作龙头?

  3G是近期市场表现最为强劲的一个群体,中国联通、东方通信等个股持续走强,营造了良好的赢利氛围,市场对3G的认识也在进一步深入,由于2007年3G牌照的发放将成为现实,因此一些尚未上涨的3G概念股值得我们去关注。联创光电已抢占了国内军用、民用两大通信设备领域,同时携手韩国通信巨头,全力抢占商机无限的3G产业这块大蛋糕。公司控股的江西联创通信是我国通信专网的主要设备供应商之一,同时,公司还为我国的邮电通信、煤炭、公安和机械系统提供通信终端设备,其中煤炭矿用通信设备销售量已占据了国内市场总量50%以上,垄断地位突出。既然公司已经有了这么一个布局,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3G热浪,该股的潜力将不容忽视,甚至有可能成为新的3G炒作龙头。

  军工概念 强劲爆发

  公司旗下联创通信有限公司是由国有军工企业国营第八三四厂改制而成;40年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各兵种、邮电通信、煤炭、公安和机械系统提供了数千套各类指挥调度、交换传输设备和近千万台电话机等通信终端。军品有炮兵通用指挥机、炮兵群团传真机、野战电话机和军用统型自动电话机等。同时承担了集团军(师)作战指挥系统光端机、自行火炮车内通信系统等科研项目。数据显示,公司产品毛利率达到40%以上,在军工行业发展的大背景下,未来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2006年行情当中,军工概念表现强劲,但该股却仍未被机构关注,未来潜力不容忽视。

  二级市场上,该股圆弧底基本构筑完成,五日均线近期即将上穿十日均线,短线攻击形态已经确立,由于其本身题材突出,股价又处于低估状态,一旦机构介入,爆发力将十分惊人。

  金元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