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马股份(000980):参股金融 交大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9:55 新浪财经

金马股份(000980):参股金融交大第二

  周一大盘跳空高开高走,从盘面上看,分别投资3000万元认购昂泰投资资金信托计划,受让交通银行股权,投资6000万元参股兴业证券4.41%股权的参股金融概念股交大昂立(600530)以涨停开盘,并巨量封死涨停板的走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而引发了宏源证券、陕国投等金融概念股的全线大暴动,宏源证券更是再度强势涨停,大规模的资金介入迹象相当明显。可以预见,继银行为首的金融股走强后,参股证券、信托类金融概念股将依次爆发,成为当前行情中引领大盘的亮眼明珠,挖掘参股金融概念的潜力股,不失为当前行情中的最大获利者。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金马股份(000980):该股就是一只以自有资金3800万元参股青海庆泰信托投资公司,占11.59%的股份,从而具备了正宗的参股金融概念的潜力股之一。从该股目前的走势来看,底部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表明场外资金正积极介入,尤其是盘中不时有超百万的买单涌现,暴露出主力的运作动向。

  其实,金融概念股近期屡屡在大盘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特别是近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放量突破上涨态势,将大盘成功突破历史2245点高点的阻力。另一方面,从市场资金的流向来看,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概念股的新高不断也表明大量资金的陆续入场迹象,继该类个股的走强后,盘中少有的金融概念股,特别是参股金融的概念股更是成为市场的新宠,周一开盘就巨量封死涨停的参股金融概念股交大昂立就是最好的市场例子。

  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金融业的发展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密不可分,银行、信托投资业将越来越多地利用资本市场进行扩张。随着金融企业的上市热潮,以及中国加入WTO后购并机会的增加,都为金融类个股展示了想象空间,国内

证券市场将出现一个新的、真正具有行业代表性的金融板块,作为巨资参股金融概念的金马股份(000980)无疑分享金融行业的高成长性带来的巨额利润增长。

  此外,从金马股份(000980)的发展我们也可以看到,公司经过大规模在的资产重组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浙江铁牛实业有限公司主营汽车钣金覆盖件和结构件,产品主要为黄河、长安、菲亚特、富康等配套,并已获取汽车整车生产目录。随着公司新投入的项目效益陆续体现,公司业绩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目前公司计划建设50万套/年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项目,根据公司测算,该项目达产年将实现含税销售收入6亿元,年均净利润5510万元,盈利能力大大提高。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580.1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60%,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6.39%。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公司公布业绩预告,预计06年度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显示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金马股份(000980):该股作为巨资参股青海庆泰信托投资公司,并占有11.59%的股份,使得公司具备潜在的参股金融概念,与周一开盘巨量封死涨停的交大昂立属同类品种。而且金马股份(000980)预计06年全年同比增长50%以上,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比涨停前交大昂立5元多的股价更具备大幅上涨潜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万联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