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风塑业(000859):进军纳米 业绩爆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57 新浪财经

国风塑业(000859):进军纳米业绩爆增

  大盘继续强势上攻,市场继续处于普涨之中,而从近期的热流品种来看,个股炒作机会较多,但从安全角度出发,补涨的行业机会更大,尤其是一些低价的品种。这是因为这些个股不仅可以回避大盘回调的风险,而且它们一旦进行价值回归,其上涨空间非常巨大。建议重点关注国风塑业(000859):两市第一个潜在“生物柴油”概念股,目前市净率仅约1.2倍,目前正处于箱形底部区域,有望率先走强。

  国风塑业(000859)的大股东是安徽省国风集团,其投资近5亿元巨资投向生物能源产业的企业--年产60万吨的“生物柴油”项目,该项目于2006年11月2日剪彩投产,在原料供应上主要采取收购地沟油、潲水油以及从东南亚进口低价棕榈油为主。以目前国内类似业务结构的伦敦上市公司

福建龙岩作参考,其年产5万吨预计取得7500万元的净利润。相比较而言,国风集团投产的生物柴油更具比价优势。而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为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并推崇循环经济,国家关于生物柴油相关补贴政策有可能在07年中期推出。作为目前国内规划最大的生物柴油项目。此举标志着国风集团正积极抢占替代能源领域高回报率的商机。而
股权分置
解决后,大股东非常必要通过优良资产注入,把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这样符合投资者与大股东的共同利益最大化。所以并不排除国风集团向上市公司注入生物柴油优质资产的可能。目前大股东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国风塑业39.01%的股权和国通管业11.43%的股权,从利益最大化的角度考虑,最有可能获得大股东优质资产的无疑是国风塑业,从而为国风塑业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后市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

  公司被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工业点新技术企业,享受科技行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公司斥巨资投入纳米科研生产领域,先后与北京化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高等学府签定科技合作协议,成立了国风——中科院纳米研究所等多家科研机构,并与安徽晶鑫碳酸钙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安徽国风新型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纳米、非金属矿开采等,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是目前国内烟草厂商BOPP薄膜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其拥有亚洲最大的BOPP薄膜生产线,年产量达到7.8万吨。近年来,公司通过采用国际最新的BOPP薄膜生产技术,及时兴建了年产3.5万吨的BOPP项目薄膜新生产线,以抢占BOPP市场制高点,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其3.5万吨BOPP薄膜生产线是全国最大,也是唯一的薄膜生产线。目前BOPP薄膜不仅在众多的场合正在取代传统的纸包装,而且在许多包装领域已替代了PE、PP、PVC等普通包装薄膜,比替代产品双向拉伸聚酯薄膜(BOPET)、双向拉伸聚氨酯薄膜(BOPA)、双向拉伸聚苯乙烯薄膜(BOPS)等薄膜更具优势,是聚丙烯树脂下游应用中增长最快的制品之一,因此,BOPP薄膜产品已在替代性竞争中处于绝对的优势地位,市场前景十分光明。

  随着国际

石油价格的下跌,极大地降低了公司的生产成本,公司无疑是油价下跌的最大受益者。公司今年业绩大幅增长,而明年业绩将现拐点,走上快速增长的道路。二级市场该股股价逼近净资产,折价严重,MACD指标显示该股处于多头行情中且有加速上涨趋势,后市有望走出报复性反攻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齐鲁证券盛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