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西宁特钢:资源优势巨大的西北特钢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40 新浪财经

西宁特钢:资源优势巨大的西北特钢王

  大盘强势依旧,市场多头氛围仍极为浓厚,金融、房地产及消费类继续受到市场的热捧,而资源类板块则继续保持强势,其中宝钛股份已连续两天冲击涨停,而稀土高科更是频创新高,因此作为仍处大底的西北特钢龙头西宁特钢(600117),其强大的资源优势即将引爆其股价的狂飙突进。

  一、西北特钢王 拥有垄断优势

  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生产能力居国内领先,其行业龙头地位极为突出。近年来,公司将世界先进的超高功率电炉-炉外精炼-大方坯连铸-高速连轧四位一体的短流程工艺引进西北,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从其最新财务报表来看,前三季度公司利润大幅增长,并呈现出产销两旺态势,随着

青藏铁路的开通,公司可谓是最大的受益者,全长近2000公里、总投资250亿元的青藏铁路的后期维护将使用大量的优质钢材,而公司投资的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之一的合金钢小型连续式轧钢工程,其产品在青藏铁路的建设中已被广泛使用,因此对公司长期发展相当有利,公司也有望借此步入到快速发展的轨道中来。

  二、增资资源领域 霸占惊人矿产

  公司成立的甘肃肃北博伦矿业公司取得了地质储量为1.03亿吨的甘肃省肃北县大红山铁矿七角井矿区15年开采权,其铁矿储量10300万吨,品位则高达38%,可年采选210万吨铁矿、生产70万吨铁精粉,将实现销售收入32900万元,利润11200万元;而新疆白山泉铁矿则储量为4700万吨,品位为31%,可年采选150万吨铁矿、生产50万吨铁精粉,可实现销售收入23500万元,利润7000万元。因此仅上述2个矿产便可增收近2亿元利润,这将引发公司业绩的跳跃式增长,同时公司还收购了控股子公司青海矿冶科技34.19%股权及转让双利铁矿则有利于公司资源的整合,因此公司的矿产资源十分强大,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三、挺进煤炭领域 业绩增长迅猛

  公司还强力挺进

能源煤炭领域,公司与山东肥城煤业公司、兰州中煤支护材料公司发起设立了江仓能源发展公司,注册资本为12000万元,公司相对控股35%,其下属木里煤田江仓矿区3井田、4井田位于青海省海西州与海北州交界处,两个井田优质焦煤储量64000万吨,年采洗240万吨焦煤、生产70万吨冶金焦及焦油3万吨、硫胺8600吨、粗苯8900吨、焦炉煤气3亿立方米等煤化工产品,正常运转可实现销售收入109320万元,利润26600万元,因此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空间十分广阔,其严重低估的价格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大力挖掘。

  四、主力抢筹 大底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历来十分彪悍,在经过年初的快速翻番行情之后,该股经历了长达8个多月的充分调整,其调整幅度巨大,近期该股在低位连续放出巨量,主力换庄迹象明显,随着公司兼并铁矿及煤炭资源力度的不断加大,股价极度超跌的西宁特钢其报复性的拉升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海通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