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提高激励对象出资比例 不改中兴长期牛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41 每日经济新闻

提高激励对象出资比例不改中兴长期牛势

  今日,中兴通讯公布了对首期股权激励计划作出的修订方案,与计划草案相比,激励对象出资比例有所提高,同时认购款缴纳时间提前。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修订方案将提高激励对象的出资比例,可能会对激励“效果”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但由于受益于我国3G建设,未来公司股票上涨潜力巨大,值得投资者中长线持有。

  10月26日,中兴通讯公布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表示,本次激励计划以研发、市场人员为核心,一次性向激励对象授予4798万股A股股票,授予数量约占股本总额的5%。其中,分配给21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6万股,分配给3414名关键岗位员工4592万股。

  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标的股票价格为公司审议股权激励计划的董事会召开日前一个交易日中兴通讯A股股票的收市价。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5年。其中,自中兴通讯股东大会批准股权激励计划之日起2年为禁售期,禁售期后的3年为解锁期。在解锁期内,若达到计划规定的解锁条件,激励对象可分三次申请解锁。中兴通讯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度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激励对象第一次、第二次和第三次申请标的股票解锁的业绩考核条件,该等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

  此次修订方案较《草案》有了三个方面的变化:

  其一,提高激励对象出资比例,公司授予激励对象标的股票时,激励对象按每获授10股以授予价格购买5.2股的比例缴纳标的股票认购款,其中3.8股标的股票由激励对象以自筹资金认购获得,1.4股标的股票以激励对象未参与的2006年度递延奖金分配而未获得的递延奖金与授予价格的比例折算获得。而计划草案则规定激励对象每获授3股以授予价格购买1股的比例缴纳标的股票认购款。其二,计划激励对象获授股票认购款缴纳时间提前至激励对象被授予股票时,而《草案》规定在解锁期内缴纳认购款。其三,修订后的股权激励计划还预留了479.8万股给股权激励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对中兴通讯有重大贡献和公司需要引进的重要人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