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元证券借壳 S京化二补涨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36 每日经济新闻

国元证券借壳S京化二补涨潜力大

  在停牌两个多月后,一度传得沸沸扬扬的券商借壳S京化二的传闻今天终于有了答案。S京化二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石化集团正与国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就重组及股改组合运作事宜进行沟通磋商,并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06年12月18日起继续停牌。

  早在公司10月12日停牌前,关于S京化二券商借壳的传闻不绝于耳,先是市场盛传光大

证券将借壳,在光大证券否认后,长江证券、东海证券等券商又陆续被传与公司“有染”。在各大券商都被“挖掘”了一遍后,最终却花落国元证券,令市场各方深感诧异。

  分析人士表示,重组事宜基本得到落实,对公司构成重大利好,该股将继续停牌等待具体方案出台,不过复牌后该股有望继续逞强,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市场迎来中长期牛市,券商业绩因此可望“水涨船高”,券商借壳概念使一些上市公司受到市场的青睐,股价迎来连续拉升行情,如S延边路在6月5日公布广发证券借壳事宜后,该股复牌后股价连续涨停,成为当时一大牛股,这种表现有望在S京化二上重演。

  其二,该股自停牌以来大盘连续走强,上证指数从1780点左右升至上周五收盘的2273.91点,累计涨幅达到27%。停牌期间大盘表现优异,对持有S京化二的投资者来说,“持有机会成本”自然会降低他们的抛售意愿,从而使其股价出现一个无量上升的过程。虽然该股复牌后有望继续走强,不过因为券商借壳的具体方案尚未公布,还无法预估该股未来的市场定位,因此上涨空间还不确定。

  国元证券由原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原安徽省信托投资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以各自拥有的证券营业部及证券经营性资产为基础,联合其他12家有资格的法人单位于2001年8月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20.3亿元。公司还控股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创新试点券商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