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建设机械:3元工程机械 上涨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21:12 新浪财经

建设机械:3元工程机械上涨空间巨大

  柳工涨停、三一重工接近30元、中联重科接近20元,工程机械板块涨势如虹,而这些大牛股在大盘1000点时的启动价分别仅仅只有3.05、5.41、5.36元,经过一年多的上涨,其涨幅可观不言而喻。在这些大牛股的背后,是什么在支撑着高高在上的股价和巨大的涨幅呢?我们认为,那就是公司未来的高成长性。在涨幅达到百分之几百后,这些个股的市盈率仍然只有20倍、25倍、19倍,还远远低于市场平均30倍的市盈率。其根本原因在于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根据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的预计,未来10-15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保持在7%以上。也就是说,10年后我国的经济总量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再翻一番。我们知道,一个国家的经济是靠投资、消费和出口三架马车拉动的。那么,投资的持续增长势必造就工程机械的旺盛需求,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势必分享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硕果。而寻找未来具备业绩高增长而但股价还在“地板”上的品种,无疑会给我们的投资带来丰厚的回报。今天我们介绍给投资者的建设机械(600984)就是一家低价的工程机械行业的上市公司。

  首先,3元最低价的工程机械龙头、价值回归引领股价涨势如虹。自2005年6月份千点启动大牛市已经运行了一年半,期间金融、地产、石化、汽车等等业绩优良的个股涨幅惊人,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而工程机械板块同样是牛股辈出,以柳工(000528)为例,去年的最低价是3.05元,目前的最新股价是13.99元,上涨了350%,而在涨幅达数倍的情况下,其市盈率仍然仅有18倍,远低于大盘平均30倍的市盈率。可见,工程机械行业的优质公司充分分享到了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业绩大幅提升。而我们看到,市场上众多的大牛股大多数都是股价从3-5元的低位起步的。随着业绩的大幅提升,股价也随之走出大牛行情。今天我们就把目光锁定在两市最低价的工程机械股:建设机械(600984)上。公司是中国道路工程机械行业的高科技龙头企业, 大型沥青混凝土摊铺机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居同行业首位。同时该公司是具备代表意义的技术创新型公司,近日由公司生产的大型渠道衬砌成套装备日前通过了国家级专家组的验收,该项目填补了国家空白。大型渠道衬砌成套装备是我国十五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研制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针对

南水北调工程,在南水北调工程中线工程中、主干渠渠道宽、斜面大,对混凝土衬砌表面质量要求高,必须能承受一定的水压,靠人工用简单的设备很难完成。大型渠道衬砌成套装备就是为适应长距离,大断面的渠道衬砌施工而开发的一种先进高效的专用装备。公司先进的设备在南水北调工程取得了领先地位,将给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动力。而目前该股股价仅仅只有3元多一点,股价被严重低估,后市在价值回归的推动下将出现涨势如虹的行情。

  其次,工程机械设备技术世界领先、携手外资打造顶尖产品。 公司积极响应我家建设自主创新型国家的政策,努力打造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的工程机械设备技术,并携手外资打造行业龙头。去年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上与意大利DEAL公司签订了合作制造中国杭州湾大桥架桥设备的合同,同时,该公司还与德国ABC公司签订了在2005年扩大合作范围的备忘录。此次建设机械将与DEAL公司合作,由DEAL公司提供全套设计,建设机械承揽整套架桥专用设备的制造,包括:一台起重量1600吨的架桥机、两台起吊能力50吨的龙门吊、两台起吊能力800吨搬运机、两台起吊能力800吨的提升机等七台设备的结构件制作,这些都是目前属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架桥设备,有些在国内桥梁架设史上都是罕见的。同时,作为

人民币升值受惠空间巨大的建设机械,由于其进口套件主要以欧元结算,且进口量大,那么随着人民币的强劲升值的影响,其进口成本无疑将大幅度降低,之中的巨大汇兑收益显然将为公司的业绩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将对公司的业务腾飞和业绩产生震撼性的影响。再加上国家对装备制造业的大力扶植以及国家道路工程投资的快速增加,建设机械作为中国道路工程机械行业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科技龙头企业,有望在人民币升值受益与外资合作的双重题材刺激下,展开一轮加速飙升的走势。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两市最低价的工程机械股,股价仅有3.67元,得到了新资金的关注,12月12日和14日连续两天拉出涨停板,新资金抢盘迹象十分明显。从中线角度分析,该股从8月中旬以来,其股价在周线上形成典型的大双底形态,目前正处于冲击右底颈线位,向上突破的趋势中。今日经过强势整理,后市有望向上攻击4.35元的前期高点,展开新一轮中级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建设机械(600984)这样一家两市最低价的工程机械股。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