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通葡股份:新基金抢筹 泸州老窖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20:13 新浪财经

通葡股份:新基金抢筹泸州老窖第二

  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创出历史新高,由于越来越多的绩优大盘蓝筹股回归A股市场,投资A股就是投资中国经济的观念深入人心。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成为大盘上涨的基础。市场环境日趋优化,多层次市场体系的建立和投资品种多元化带来了更多的投资机会。投资观念的理性化和各类机构投资者的壮大拓宽了资金入市的渠道。大盘的新高不过是后股权分置时代中国股市的新起点,波澜壮阔的2006年之后,我们将迎来同样辉煌的2007,上证指数将不断刷新历史纪录。从近期大盘攻坚阶段的盘口动向来看,由于新基金发行火爆,为避免新基金建仓成本高企,基金主力显然在力图放慢上攻的步伐,银行、地产等主流热点主动展开休整,在这种状态下,大盘依然创出新高,凸显强势。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煤炭、化工、有色金属等低市盈率板块成为近期最活跃的热点,表明注重价值投资的新基金在大盘重心上移之后开始布局这些低价绩优品种。此外,基金传统的核心配置品种也是新基金必选配置,比如我们最近推荐的002024苏宁电器、以前曾推荐过的泸州老窖,由于具有高成长潜力,尽管市盈率是市场平均水平的数倍,依然表现强劲。实际上,基金重仓股中的白马股在价值普遍为市场认同后,往往股价已有充分表现,基金刚刚布局的品种往往具有不为人所关注的基本面新变化。时光回溯到18个月之前,业绩才几分钱,股价不足4元的泸州老窖成为基金建仓品种曾引起诸多争议,可重组成功后泸州老窖亮丽的业绩却证明了基金经理前瞻性的战略决策。据了解,近期多家基金经理在对600365通葡股份进行调研,该股极有可能成为基金新建仓品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品牌知名度高 规模优势突出

  通葡股份(600365):中国饮酒历史悠久,人文和传统积累使酒类消费并不仅仅只是普通的作为饮料的需求,还有作为礼品馈赠以及收藏的用途。因此,酒类消费中品牌的知名度是一个比重极大的指标,贵州茅台五粮液之所以能引领风骚就是因为这两个名牌享誉海内外。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中产阶层的发展壮大,人们对酒的消费更注重健康和时尚,与传统的白酒相比,葡萄酒更适合作为健康饮品和礼品。在我国的葡萄酒中,“通化”品牌妇孺皆知。通葡股份历史悠久,始建于1937年, 有着近70年珍贵的葡萄酒酿造经验。历史文化的沉淀使通化品牌具有深刻的人文内涵,不仅被评为“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唯一的葡萄酒品牌,还入选我国国宴用酒。公司拥有近5000亩的葡萄栽培试验园和世界一流、中国最大的地下贮酒库,公司地下酒窖有橡木酒桶772个,可贮藏葡萄原酒6000多吨。葡萄原酒总加工贮藏能力5万余吨,年生产能力3万吨,在同类企业中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

  实力股东入主 比价偏低

  今年上半年以来,中国葡萄酒市场容量不断增加,市场需求日益扩大,葡萄酒市场环境和竞争的秩序得到了进一步地规范。特别是葡萄酒高端市场异军突起,有力地拉动了葡萄酒生产与消费稳定增长,改善了葡萄酒市场结构和消费结构,有力地促进了中国葡萄酒产业的结构升级,行业和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目前的葡萄酒上市公司中,张裕A和通葡股份都是具有一定品牌优势的企业,但作为其中规模最大的企业,通葡股份的市场表现一般,近期一直处于相对底部区域,股价只有张裕A的零头。固然这是因为公司目前业绩不佳的因素,但应该注意的是,公司刚刚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重组,按以往上市公司重组的惯例,为确保重组后有全新的起点,往往会对历史问题一次性处理,重组前后往往是公司业绩的拐点。新的大股东新华联因成功运作金六福而声誉鹊起,在销售领域具有独特之处。在新华联集团入主后,公司销售实现飞跃发展。公司的销售额增长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毛利率高达39.77%,今年公司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品牌建设为重点,全面推广5S管理,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巩固的市场拓展的成果。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主营收入同比增长7.33%,净利润同比增长42.75%。因此,相对于其他葡萄酒上市公司,该股价值明显低估。

  市场前景广阔 基金青睐蓄势待发

  伴随着中国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中产阶层的发展壮大,葡萄酒的消费量正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在酒类消费中的比例亦将不断提高。葡萄酒产业有着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潜力,这也使得机构投资者对目前业绩一般的通葡股份情有独钟。三季报显示,华安创新基金、东方

证券、高华证券、山西信托和高华-汇丰等不同机构同时相中该股,名列该股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册。新机构介入显然是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该股在相对底部区域构筑了复合头肩底形态,目前走势与去年泸州老窖启动之前很相似,在已被部分基金相中之后,该股成为新基金建仓品种的可能性很大,后市有望爆发,可着重关注。

  中广信息 陈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