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民丰特纸(600235):军工概念 升值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9:45 新浪财经

民丰特纸(600235):军工概念升值受惠

  受美国财长保尔森率领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内的美国高级经济代表团来华参加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消息刺激,人民币兑美元首度突破7.82关口并创下历史新高。在地产、金融、航空板块已经走出凌厉的上攻行情,累计升幅过大之后,作为人民币升值最大的受惠之一的造纸板块在华泰股份(600308)连续两个涨停带动下或许意味着将迎来最佳的炒作机遇!而民丰特纸(600235)在卷烟配套用纸和特种工业用纸的生产和销售领域具有龙头优势,其主导产品卷烟纸、描图纸和电容器纸均为国内首创,而且其特种纸上“神六”,具有军工概念,此外,其生产的卷烟纸不但利润丰厚,还与万宝路供应商展开合作,具有市场的大热点外资并购概念。而且受惠于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使得公司进口原材料的成本大幅降低,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而四季度人民币的升值进一步加速,估计今年四季以至明年的净利润将有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上扬。典型的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

  资料显示,民丰特纸主要从事卷烟配套用纸和特种工业用纸生产、销售和相关业务,主导产品卷烟纸、描图纸和电容器纸均为国内首创,其中公司早在1936年在国内首先研制成功并批量生产卷烟纸,成为中国由落后纸板技术向现代高档薄型纸技术跨跃重要标志性事件。在卷烟纸方面,公司投资1872万美元与德国本科特公司合资设立民丰本科特公司,占74%的股份,本科特控股有限公司位于德国赫尔内市,是一家世界著名的水松纸深加工企业。该企业创建于1967年历史悠久,在水松纸印刷,微打孔等方面具有多年生产经营经验和专有技术,居世界领先地位,是万宝路等知名卷烟品牌的长期稳定的供应商。如果德国本科特想在中国扩大分额,那民丰特纸(600235)将会成为公司的首选。该公司的设立使民丰特纸成为万宝路等国际知名卷烟品牌的长期稳定供应者;而在描图纸生产方面,目前民丰特纸是国内唯一一家描图纸生产企业,目前约占国内市场份额的85%,主要竞争对手是国外的企业,该产品与卷烟纸一样属高利润率产品,行业利润率在20-30%左右。

  此外,张茵在2006胡润百富榜成为我国首位女首富后,它告诉人们,中国最古老的发明之一的造纸行业同样也能在经济领域创造奇迹。因包括科网、

太阳能和商业连锁等相关领域诞生全国首富后,均在其相应行业板块造成炒作机遇和诞生了不少大黑马,如海虹控股天威保变苏宁电器等,因此,造纸板块未来是否也将面临重大机遇呢自然也会引起人们的关注!

  国海

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