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北制药:土地增值 与常山股份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8:13 新浪财经

东北制药:土地增值与常山股份相似

  随着国内主要城市房地产价格持续走高,那些拥有大量土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借土地增值,正面临价值重估的机会。常山股份因周边地价拍卖高达2。4亿元而连续涨停。而东北制药(000597),公司公开承认其土地出让增值金额将在2-3亿元,其土地增值概念,引起我们的关注。

  东北制药日前公开表示,公司整体搬迁的资金,主要通过分期分批出让集团公司土地使用权来解决,其中包括东北制药土地使用权约有25万多平方米。目前正在实施集团公司西厂区的挂牌出售事宜。东北制药还指出,公司的土地出让可能会出现一定增值,增值金额预计在2-3亿元之间。

  再回顾常山股份。位于常山股份厂区附近的一块土地,因日前拍卖总价达2.4亿元,折每亩303.8万元。市场对常山股份土地增值的预期导致该股连续涨停。相比常山股份,东北制药(000597)已在公司公告之中明确指出其土地出让增值金额将在2-3亿元,显然公司的土地增值是事实,并已挂牌出售,何时兑现或许就是时间问题。

  同样今年以来的A股市场,具有实质性的土地增值概念股早已经牛气冲天。如S京化二广船国际等,再结合常山股份短期的走牛,土地增值概念已成为市场新的投资主题。而东北制药(000597)作为低价土地增值概念股,未来面临2-3亿元土地增值,该股却依然处于底部,涨幅不大,后市无疑值得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