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青松化建:公私募基金双重最佳目标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7:32 新浪财经

青松化建:公私募基金双重最佳目标品种

  本周深沪两市一举突破历史最高位,最令人焦点关注的是大牛市具体盘面,如周五东方证券公布了07年10大金股,创新及中小市值榜07年十大金股,其中一只很低价的,游资色彩很浓厚,业绩差的烙印很深的品种丝绸股份出现在其中,结果该股在下午连续出现很多笔的一百万股以上巨量买单,盘面气势极为壮观,再度拉出大阳。这对07年的操作有很深的提示,这就是一些公募基金很看好,同时私募基金也极为兴趣的品种,将成为年度性大黑马。

  如何挖掘公募和私募基金同时看好的品种,其实也很简单:一方面是业绩好,并且业绩的成长性也好,同时相对股价的市盈率也很低,另一方面是个股的活跃性很强,游资色彩很浓厚,双重拥有这方面特征的品种,就可谓投机和投资两相宜,一方面业绩好能够被公募基金所看重,中长线向上空间有保证,另一方面游资热钱很青睐,短线可望出现涨停板。

  具体来看一只品种,一方面有机构调研报告显示,该股的06,07年每股收益可望达到0.44,0.52元. 其目前的股价才4元多,这样的品种很容易被公募基金所看重,同时该股是一只新疆地域板块的水泥股,其流通盘只有八千万多股,私募游资品味很重,经常出现涨停板,这只个股就是青松化建。很显然这类似的品种是提前布局跨年度行情的最佳品种。

  青松化建(600425):先来看机构的调研报告,联合证券预计06,07年每股收益可望达到0.44,0.52元,分析师表示,由于业绩暴增,青松建化06年市盈率只有8.75倍, 明显被低估.他认为其合理股价应为5.30元左右,目前有近40%的上升空间,建议"增持".

  然而这仅仅只是价值分析师的评估,对于这样一只私募游资品味很浓的品种,如果上市公司真的出现了这样的优良业绩,其股价完全可以达到8元到10元,这时的市盈率也只不过才20倍,但股价空间却达到了100%-150%。

  该股是业绩出现重大拐点的代表品种之一. 公司三季度业绩实现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幅高达154%!并预计06年年度业绩将大增100%左右!目前仅4元出头,从业绩表现来看,该股甚至远好于已经涨停爆发向上的赛马实业.

  再来看具体盘面,最近西部地域板块的低价品种牛气冲天,赛马实业,伊力特冠农股份连续冲击涨停板,其中低价水泥品种的赛马实业最为突出,水泥行业龙头海螺水泥早已经脱胎成为高价股,股价摆出冲击20元上方的姿态.而一些低价水泥股虽然业绩也迅猛增长,但却一直蛰伏在低位,这种显著的差异造成了低价绩优水泥股存在很明朗的爆发空间. 青松化建和赛马实业同是新疆西部地域板块的水泥股,在赛马实业涨停爆发之后,青松化建也有望和其联袂上攻.

  《中国证券报》和《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根据上市公司连续四年的业绩,对30余项指标,通过主成份分析和交叉相关分析,公布了全国1269家上市公司2004年度业绩排名,青松建化在全国20家水泥企业上市公司中排名第四,在新疆27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二,在兵团11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

  目前国内证券市场显然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一批周期性行业如钢铁,航空,汽车等年内不被关注的行业,业绩出现了重大拐点,成为市场新多力量加盟的主要目标,最近又出现了另一行业出现重大拐点的水泥行业,开始走上市场的舞台中心. 今年以来, 水泥行业整体回暖,与去年相比经营业绩大大改善,水泥行业公司更成外资并购热点行业,对于外资对水泥企业青睐有加再度掀起并购狂潮,广发证券研究员周德昕表示,中国是全球水泥需求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国内水泥企业股权价格低廉,同时,水泥吨熟料投资成本远低于国际市场平均水平等,都成为吸引内外资本的亮点.

  陈志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