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辰实业:北京奥运地产股 企稳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7:01 新浪财经

北辰实业:北京奥运地产股企稳反弹

  大盘今日振荡上行,继昨天上证指数创出新高后今天深成指有创出历史新高,从全天走势上看市场表现稳定,在上升过程中步步为营,成交量稳定。在热点上有色金属、地产、金融板块整体表现较强。在个股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1588北辰实业,该股前期大幅下挫后,连续两日下探6.25元,有所支撑,后市短线有望出现报复性反弹,可短线关注。

  次新

房地产 受益人民币持续升值

  北辰实业属于北京地区的房地产上市企业,持有酒店物业的客房出租率在北京地区处于首位,

房价排名第七,客房的产出比排名第三,持有公寓的出租率为76%,高于北京市平均水平。另外,公司的
零售业
务在最近几年中有比较明显的起色,北辰购物中心在北京十大零售商场中,2005年销售额排名第七,单位面积销售额排名第三。公司在物业的经营管理上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另外,公司从2004年开始逐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力度,北辰大厦、奥林匹克国家会议中心、绿色家园、媒体村等几个重量级项目相继开工将给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动力。目前,人民币持续升值,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突破7.82关口,自汇改以来已经累计升幅达到5.59%,这也将再次刺激地产个股的走强。

  北京奥运的受益者

  公司现有的物业主要集中于亚运村附近,属于北京市区内一个比较特殊的区域,在2008年该区域是重要的奥运媒体村,所持物业的升值潜力巨大。目前,公司在该地区持有物业的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账面价值仅12亿元。随着2008北京奥运的临近,该地区存在较大的市场价值重估空间。而公司的招股意向书显示,IPO所募资金36亿元将主要用于“奥运媒体村”和“北辰大厦”两个项目的建设。前者是2008年奥运会的配套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5.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奥运期间约1万名记者的独立卧室,奥运会后将在改造后作为住宅销售,商业配套将作为自有物业持有;北辰大厦则位于亚运村东侧,届时将为奥运会提供办公、商业、餐饮、娱乐等多方面的商业服务。

  技术性止跌 短线关注

  奥运概念和地产股整体的表现是推动北辰实业股价前期走高的重要因素,该股股价前期有较大涨幅,但自9.17元高点回落后,连续下探6.25元受到支撑,并多日在6.5元附近形成上下振荡走势,短线有调整到位迹象,后市有望出现报复性反弹。而大盘持续创新高以及人民币继续升值也为近日调整的地产股带来刺激,因此建议投资者后市关注601588的短线表现。

  英大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