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桂冠电力(600236):水电龙头 飙升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6:17 新浪财经

桂冠电力(600236):水电龙头飙升在望

  公司大股东为大唐集团,大唐集团旗下大唐发电即将回归A股市场,这将极大的刺激电力板块的做多行情。作为兄弟公司,桂冠电力毫无疑问将首当其冲的受到市场追捧。同时大唐集团未来将通过定向增发把岩滩电站注入公司,并根据需要逐步将年产值高达48亿的龙滩电站注入,两项优质资产注入将使公司的装机容量翻番,为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公司有望成为仅次于长江电力的新水电巨头。二级市场上,中金等实力机构三季度大肆建仓,近期该股调整至上升通道下轨附近,成交明显活跃,做为低价优质水电龙头值得密切关注。

  600236桂冠电力 大唐集团手中的水电龙头

  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临近,一些低价沪深300指数样本股有望成为市场下一个关注目标,桂冠电力(600236)就是严重低估的电力蓝筹,作为大唐发电集团的资本旗舰,未来有望注入优质水电资产,前景看好。

  水电龙头 业绩增长

  公司目前控制装机和权益装机分别是277万和150万千瓦,其中水电控制和权益装机分别是165.3万和82.6万千瓦,前三季度由于水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而出现业绩增长60%,而公司乐滩、平班两水电站于2005年全部建成;天龙湖、金龙潭水电收购也将在今年完成,届时水电发电量还会进一步提升。

  优质资产注入

  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已变更为大唐集团,作为中国五大专业发电集团之一的大唐集团在股改时承诺将公司作为红水河流域的唯一水电运作平台;另外,将通过定向增发把岩滩电站注入公司,并根据需要,逐步将年产值高达48亿的龙滩电站注入,由此,公司有望成为仅次于

长江电力的新水电巨头。

  岩滩水电站是红水河十个梯级开发的第五级,是目前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役的最大水力发电厂,而龙滩水电工程则为红水河梯级开发龙头骨干控制性工程,上述两项优质资产注入将使公司的装机容量翻番,大大提高市场竞争力,为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奠定

  坚实基础。

  水电龙头 短线飙升在望

  作为成长类电力龙头,目前股价已平台整理10多个交易日,后市有望在大唐发电回归的带领下走出爆发性行情。

  东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