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驰宏锌锗(600497):锌光灿烂0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3:07 新浪财经

驰宏锌锗(600497):锌光灿烂07年

  有色金属代表股:驰宏锌锗(600497)已经是06年的一只牛股,源于公司较高的锌铅金属自给率和期间锌价的大幅上涨,使得公司利润大幅增长。要对驰宏锌锗未来的预期,必然要对公司锌铅自给情况以及锌价的走势做出预测。首先,公司自给预期良好。公司未来的主要战略思路就是把主业做大做强,因此在矿山资源开发和锌冶炼方面都加大了投资,同时,公司还向集团定向增发收购昭通铅锌矿,更大程度上增加了公司锌铅的自给率。其次,从行业供求分析,随着国内外锌精矿和精炼锌产量大幅增长,市场对07 年锌供给短缺程度预期在减弱,但大量供给缺口和低库存仍会支撑锌价高位运行,而从2008年情况看,随着世界经济增速的回升,锌的消费增长也会有一定提高,全球精锌供应出现大量过剩的可能性仍然不大,因此锌价继续上扬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综上所看,对于驰宏锌锗来说,其业绩预期仍将更上一层楼。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