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武汉健民:华立系医药旗舰普洛康裕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0:34 新浪财经

武汉健民:华立系医药旗舰普洛康裕第二

  医药板块补涨具备先天优势

  股指终于成功冲关,其中的功臣并非工行等大盘指标股,而是汽车、医药等板块。不久前我们在本栏提过一个观点:如果从大盘上升趋势的起点1100点算起,迄今上证综指的整体涨幅已高达100%,而医药板块指数从664点起涨算起,到近阶段最高的998点为止,整体涨幅仅为50%,涨幅为上证综指的一半,从这点来看,医药板块不仅是涨幅明显滞后的板块,也有望成为下阶段的焦点板块。因此,对医药板块仍然值得我们重点关注。武汉健民(600976)作为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短线有望爆发。

  普洛康裕爆发并非偶然

  普洛康裕(000739)本周应该排上涨幅榜前三甲的行列。这只小盘医药股能有如此突出的表现,不仅是医药股的补涨需求,更重要的是,普洛康裕是横店系的医药旗舰上市公司,横店系还握有太原刚玉(000795)和横店东磁(002056)两家上市公司。通过比较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和普洛康裕地位、身份很相似的公司--武汉健民(600976)。武汉健民也是华立系医药棋盘中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华立系拥有华立科技(600097)、华立药业(000607)和武汉健民(600976)三家上市公司。华立系和横店系,都来自浙江的民营产业集团,武汉健民是华立系在武汉收购的医药企业,普洛康裕则是横店系在青岛收购。因此,这两个股票具有很大的可比性。更值得关注的是,浙江资本向来在医药方面有不错的成就,复星系的老板郭广昌就来自浙江东阳。当然,华立和横店就不用说了。另外 ,像浙江医药华海药业海正药业京新药业等不胜枚举。在这样的情况下,武汉健民复制普洛康裕的走势具备很大的可行性。

  看准时机 扎堆黄金产业

  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其前身“叶开泰中药房”为中国最古老的四大中药名店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声誉,深受广大消费者信赖。一直以生产婴幼保健品为主的武汉健民(600976)或有新的拳头产品,据悉,公司一年多前购进的体外培育牛黄全部知识产权、专利,如今已初步实现产业化,其年产可达5000公斤,初步估计,今年原料药和制剂的销售可近亿元。不含海外牛黄市场,仅目前国内潜在的市场容量就约为200吨。过去,国内天然牛黄90%以上依赖进口,如果能顺利实现体外培育牛黄的产业化,则能从根本上解决牛黄稀缺的难题。按体外培育牛黄每公斤5万元计算,依目前的市场容量其产值将超过100亿元。“这是一个巨大的产业市场”。面对这一诱人的“

蛋糕”,武汉健民看准时机,在2005年购进体外培育牛黄全部的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和工业化设备发明专利,并以旗下公司武汉健民大鹏药业公司为平台,推进体外培育牛黄产业化。

  复权后可以看出,该股一直处于缓慢的上升通道中,股改除权后,该股并没有连续拉升,而是用连续横盘的方式消化获利筹码。从7月股改时算起,迄今该股恒盘已长达5个月已久。目前该股多条均线已经调整到位,构筑了一个扎实的平台。周二、周三、周四连续3天的K线组成一个标准的多方炮。主力的攻击意图已经暴露无疑,后市有望突破平台,展开填权行情。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