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然碱:4元14倍EPS400亿嘉实建仓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9:53 新浪财经

天然碱:4元14倍EPS400亿嘉实建仓首选

  周四国家总投资额高达万亿、时间跨度长达13年,谋划发展成为煤化工大国的《煤化工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计划出台,特大利好刺激煤炭化工板块全线走强。从征求意见稿来看,中国计划在全国打造七大煤化工产业区,煤制甲醇、二甲醚、煤烯烃和煤制油在今后十五年将获得大发展。今后煤化工的更多机会在新型煤化工上市公司,具备产业规模化的龙头公司将迎来发展机会。在二级市场上,我们看到新建30万吨甲醇项目的山西焦化、年产20万吨甲醇的兰花科创受到市场热捧,阶段涨幅巨大,绩优成长二线蓝筹成为以基金为代表的主力机构建仓首选目标。

  就在12月7日中国基金史上最大规模的

股票型基金嘉实策略增长基金诞生,400亿规模不仅刷新基金业股票型基金首发规模纪录,同时嘉实基金管理公司也一举座上基金公司资产规模的头把交椅。随着大盘站稳2000点,新建基金一周内建仓50%,甚至70%的屡见不鲜,上千亿新增基金掀起了八年来最大的建仓狂潮,加之国家政策扶持,行业暖风频吹,煤化工龙头企业获得新建基金青睐。可重点关注天然碱(000683)置换大股东资产垄断鄂尔多斯丰富的煤炭、天然气资源,计划100万吨甲醇项目在建,06年净利润预增300%,4元股价14倍市盈率成长空间广阔。

  天然碱(000683)日前公告称,将与第一大股东内蒙古博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资产置换,以其持有的海晶公司47%的股权与博源投资持有的博源联化公司9%的股权进行置换。置换后,天然碱持有博源联化公司51.2%的股权。博源联化主要生产销售甲醇及其下游产品,未来天然碱(000683)公司依托内蒙古鄂尔多斯和苏里格丰富的天然气煤炭资源,正在建设100万吨/吨天然气制甲醇生产基地,并利用资源优势开发煤变油项目。在未来13年,国家将投资1万亿发展煤化工产业,只有规模化经营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胜,公司计划100万吨甲醇项目独占国内煤化工行业同类项目榜首,产业化经营有望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回报。

  同时我们看到,公司预计06年度净利润同比增300%,每股收益大幅增加,公司动态市盈率仅14倍左右。按煤化工行业平均15倍的市盈率计算,公司的目标股价约为6元多,而目前天然碱(000683)流通股价仅4元出头,未来存在50%的成长空间,成长二线蓝筹呼之欲出,自然成为400亿嘉实建仓首选品种,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桑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