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T上风(000967):行业龙头 扭亏为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9:43 新浪财经

ST上风(000967):行业龙头扭亏为赢

  大盘终于冲破历史高位并刷新了15年新高,市场个股表现活跃,但是从最近市场强式品种来看,热点逐渐向有价值支撑的潜力股转移,特别是一些超跌个股,补涨要求强烈,受到各方资金的狙击。因为这类股票不但可以规避市场回调风险,而且一旦进行价值回归,将会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建议重点关注ST上风(000967)

  ST上风(000967)是全国第一家以风机为主导产业的上市公司,绝大部分产品是替代国外进口的高新技术产品,销售市场遍及全国,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5%以上,目前公司将企业战略发展向重型风机转轨,在5年内不但要继续保持轻型风机霸主地位,而且重型风机将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30%——50%,重型风机则正在形成巨大的市场空间,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机遇。而公司在风机盘管等风机发电设备领域具有相当的竞争优势,其风机产品主要包括:为地铁、隧道、造纸、核电等工业系统所应用的工程类风机,为各类型体育场馆、飞机场、综合商住楼的HVAC系统所应用的普通民用类风机,为商用空调等家电产品所配套的家电类型风机。公司是国家首批76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浙江省百家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单 位、省“五个一批”科技进步重点扶持企业、省首批21家区外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新控股股东盈峰集团入主时已对公司进行有效重组,向上市公司注入威奇公司75%的控股股权,该优质资产将为ST上风带来较丰厚的利润,并使ST上风的产业拓展到有

竞争力的漆包线生产行业,提高抗风险能力,有效改善ST上风的基本面。威奇公司拥有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测试设备,拥有经验丰富、高素质的测试人员,引入先进的管理体系TS16949,技术标准均采用国际标准。威奇公司三期及二厂项目的带动使其进入了质量要求最为苛刻的压缩机行业 ,产品已经稳定地提供给多家质量要求高、市场份额大的
世界500强
企业。在珠江三角洲区域,威奇公司的产品具有非常强的地域竞争优势。在新股东对公司完成相关重组和整改后,ST上风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2006年前三季度,ST上风在国内外地铁、隧道、电站等重大工程项目通风机市场中取得较好的业绩,前三季度总体发货额与近几年同比有所增长。同时,在资源整合方面,沉淀资产的处置也带来了一定利润。此前三季度业绩显示今年将扭亏,预计盈利额在200万元以内。摘帽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温和放量上行,MACD显示该股处于多头行情并有加速上涨趋势,后市有望出现报复性反攻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金证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