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皖通高速:价值低估 场外资金有望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47 新浪财经

皖通高速:价值低估场外资金有望关注

  大盘今天整体呈现振荡上行走势,上证指数创出历史新高,成交量处于温和状态。从整体盘面看,大盘指标股大多数压盘,使指数没出现疯狂上涨的局面,但部分涨幅不高的二线蓝筹股有明显资金介入的迹象,在这类个股中,由于具备一定投资价值以及整体上涨幅度不高,有望成为场外资金关注对象,值得我们盘中关注。其中600012皖通高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业绩优良 分红能力强

  公司作为一家主营高速公路管理,具有较好的业绩增长空间。在2005年,G皖通赚6.9亿人民币,较对上一年度的4.8亿元上升43%。在今年1-9月,公司实现主营收入同比增加5.95%,主营利润同比增加16.65%,净利润5.24亿元,同比增长25.17%,实现每股收益0.316元,其中,7-9月实现每股收益0.121元,高于上半年平均水平,反映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在股改中,大股东承诺

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的连续三年,将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期实现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的60%的分红议案,使公司
股票
息率具备了极大的含金量。在年中,国外机构CIMB把公司2006-08年纯利预测上调,对2006年的纯利预测是人民币8.451亿元,2007年为人民币9.399亿元,2008年为人民币9.786亿元,并认为公司未来前景看法更加乐观,公司的高股息收益率预计将继续推动股价走高,充分看好皖通高速的未来。

  区域资源垄断优势 大股东支持

  公司为安徽省唯一的公路类上市公司,现拥有合宁高速公路、205国道天长段新线、连霍公路安徽段全部权益,宣广高速公路55.47%股权,高界高速公路51%股权。五段公路均为我国公路交通主干和主枢纽中的重要部分,具备极强的区域垄断优势。公司还是国内为数有限的有能力自主开发维护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和综合信息系统的公路类上市企业,自主开发的高速公路综合信息系统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目前,我国高速公路行业持续快速发展,据交通部的规划到2010年我国公路总里程要达到210万至230万公里,全面建成 五纵七横 国道干线。目前城市人口在20万以上的城市高速公路连接率将达到90%,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5万公里,在此背景下,为该公司的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创造了条件。在股改中,我们也留意到大股东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认为公司远期的股价将高于8.28元。表示未来将继续支持皖通高速收购总公司拥有的公路类优良资产,这将继续扩大公司的资源优势

  大股东承诺 值得重视

  在股权分置改革中,除前面谈到的分红比例提案承诺外,仍有两点值得我们关注。一是:大股东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在股改时承诺将继续支持皖通高速收购总公司的公路类优良资产,该承诺使公司在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加速成长。大股东目前拥有合安、合徐、合巢芜、广祠高速等多条优质高速公路,如果公司能以合适价格收购,则对公司盈利能力和估值都有较大提升。二是: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自公司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3年内最低减持价不低于8.28元,而目前公司股价仅5.73元,这对增强投资者信心及改善公司治理结构都具有重大作用。

  公司优良业绩,区域垄断性,以及大股东的高分红,注入资产,8.28元最低减持价的承诺是公司基本面的亮点,而公司目前股价并未大幅上涨,与基本面相比明显低估,将有望使公司成为场外资金近期关注的目标,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后市重点关注。

  英大

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