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电子:基金相中的配电龙头腾空而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42  新浪财经

东方电子:基金相中的配电龙头腾空而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再创历史新高,市场热点则迅速扩散,普洛康裕因博时基金的建仓而第三天封住了涨停,酒类板块更因消费升级概念而受到了众多基金的强力买入,而以东风汽车、伊利特为首的众多低价股的涨停则表明了踏空资金以低为准的选股思路,因此作为股价仅3元的配电龙头东方电子(000682),在众多基金的蜂涌而入下即将迎来其股价快速腾飞的黄金岁月。

  一、配电龙头 机遇空前

  作为我国配电自动化的龙头,公司的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等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垄断优势也十分明显,其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30%,目前公司所采用的配电自动化模拟仿真实验室是国内规模最大、试验能力最强的实验室,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检测中心也同样得到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已连续5年入选“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100强”的前30位,随着公司历史遗留问题的即将全面解决,公司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机遇,其再度崛起的欲望已空前强烈。

  二、携手外资 3G受益

  公司的3G题材也极具震撼性,公司与韩国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世沅通信合作,高起点地进入手机行业,而世沅通信作为韩国第二大的手机制造商,拥有极其强大的技术优势,两者的合作不仅在3G手机的制作方面优势明显,而且更重要的是在手机的研发上将向国内手机厂商提供手机平台和全面解决方案,因此随着国内3G牌照的发放在即,具备了强大手机技术优势的东方电子将迎来超常规发展的春天,前期同样拥有3G手机题材的东方通信几天股价便暴涨了50%以上,而其起动前的技术特征则与东方电子惊人的相似,因此公司的后发动能极为充沛。

  三、股权增值6倍 人民币升值受益

  公司还以3元/股的价格持有烟台万华314.4万股股权,而烟台万华目前的股价已接近22元,因此公司仅该项股权投资便增值数千万元,其慧眼独到令人惊叹。另一方面,公司的物业投资收益也十分可观,2005年公司仅拥有的北京东方电子科技大厦的租金收入便在2600万元左右,而由于近两年北京的房地产价格升幅十分惊人,因此公司的该项物业增值也十分巨大,并强烈受益于新会计准则的实施,随着人民币升值幅度的不断加快,公司还将尽享着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巨大机遇。

  四、基金青睐 超低价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历来十分活跃,特别是近期该股在底部放出了历史天量,超级主力入市抢筹迹象十分明显,3季报则显示不仅社保基金正在大举建仓,而且还吸引了金盛基金、金泰基金和国泰基金的重仓持有,随着基金募资规模的迅猛扩张,基本面即将发生重大变化的东方电子有望迎来巨额基金建仓的高峰期,而其充分蓄势的股价则有望迎来其敏感三角形突破之后的爆炸式的涨升机遇,可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 孟立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方电子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