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江苏阳光:新能源巨龙 井喷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5:47 新浪财经

江苏阳光:新能源巨龙井喷拉升

  新能源板块是2006年牛市的最大亮点之一,龙头股航天机电天威保变涨幅分别达到10倍和8倍以上,巨大的产业机遇将使得新能源题材仍将是2007年行情的重要热点,谁又将从中脱颖而出呢?江苏阳光(600220)公司将投资数十亿元进军多晶硅及高转化率太阳能电池领域,有望成为我国新的太阳能领军企业,并预计2006年度业绩大幅增长400%以上,目前股价严重低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太阳能巨龙,

能源转化率世界第一。

  江苏阳光(600220)公司目前已经正式进军太阳能新能源领域,并带来了目前世界第一的光电转换技术,成为该领域最为耀眼的新星。公司与陈钟谋教授合作组建江苏阳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主要研究、生产新型高效纳米光伏电池及组件,完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0亿元,成为我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更值得注意的是,合作方陈钟谋教授是我国太阳能研究领域的领军专家之一,被美国传记研究所(ABI)列为‘世界500名学术带头人’;被国际剑桥传记中心(IBC)列为‘20世纪2000名卓越科学家’,其发明的新型高效光伏电池不但能够吸收可见光,同时还能吸收红外线,经中国科学院太阳光伏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质量中心检测,光电转换效率达35%,远远高于20%的国际先进水平,该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评为重点专利。公司近期公告称热光伏电池芯片中试已经获得了成功,产品性能优于陈钟谋教授2003年小批量生产的芯片性能,这表明公司投产的新型高效光伏电池具备绝对的领先优势,未来市场空间极为广阔,有望成为国际新能源领域的核心龙头。

  热点题材二:多晶硅霸主,资源优势无与伦比。

  公司不但投资建设全球最先进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还投入巨资进军多晶硅领域,掌握了太阳能行业的上游资源。公司与宁夏东方有色、宁夏电力合作建设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占有65%股权,居于绝对控股地位。该项目规划年产4000吨高纯多晶硅,总投资35亿元,其中第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1000吨高纯多晶硅,包括太阳能级和电子级高纯多晶硅材料及太阳能硅片,项目投资估算为12亿元。从投资规模分析,阳光硅业的一期产能就已经与天威保变旗下的新光硅业持平,而其总产能更是新光硅业的四倍,可以说阳光硅业将是国内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成为太阳能上游资源的垄断龙头。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对原料多晶硅的需求与日俱增。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全球多晶硅的产量为28750吨,其中

半导体级为20250吨,太阳能级为8500吨,而太阳能级的实际需求量为15000吨,出现了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导致产品价格从50美元/公斤直线上升到90美元/公斤左右,并且上升的趋势还在继续,这将给处于垄断地位的阳光硅业带来庞大的利润空间。

  热点题材三:业绩大幅猛增,主力机构集中持仓。

  公司还是国内最大的精纺呢绒生产企业,具备了年产2000万米呢绒、150万套服装的生产能力,并获得了我国纺织界首个“中国世界名牌”。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猛增77倍,并预告全年业绩将大增400%以上,显示出强劲发展态势。公司优良的投资价值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富国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汉盛基金、汉鼎基金、汉兴基金同时出现在十大股东名单之列,集中持仓说明对其后市发展的强大信心。

  热点题材四:比价优势明显,V型反转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只有4元出头,远远低于同板块的天威保变和航天机电等个股,比价优势极为明显。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前期主力大举介入,11月突然出现快速下跌行情,但成交大幅萎缩,短线洗盘迹象较为明显。该股目前已经得到年线的有效支撑,V型反转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