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钱江摩托:后来居上的基金重仓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3:48 新浪财经

钱江摩托:后来居上的基金重仓股

  周四早盘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最高上冲至2241,随后就出现了回调,继续在高位震荡整理,显然在历史高点附近有较大的压力,需要一个反复整理的过程,但大盘在经过短线的整理之后有望再度挑战历史高点。据市场消息,本月有大量的新基金将集中发行,其中,嘉实基金一下就募集到400多亿的新资金,并表示,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将在成立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封闭建仓,基金重仓概念股将有望成为年末的一大亮点。从周四盘面也可以反映出基金疯狂的影子,涨幅前列的伊力特普洛康裕、东风汽车、博盈投资华联综超等一大批都是基金重仓股,纷纷冲击涨停,可见市场传闻空穴来风,后市投资者可关注涨幅落后的低价基金重仓概念股,钱江摩托(000913)。中银国际持续增长基金、易方达价值精选基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等基金机构大幅增持该股,值得关注。

  公司主要从事

摩托车及其配件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机电产品的研发、产销和上述产品的售后服务等业务。公司地处浙江台州市,该市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之一,民营资本雄厚、制造业发达,机械加工配套资源和条件得天独厚。公司连续五年实现单一品牌销量第一,在国内摩托车市场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公司的年销售额在40亿元左右,年产销摩托车100多万辆,是中国摩托车行业有名的利税大户。公司是我国近年摩托车行业发展速度较快的企业之一,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居同行业前列。面对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公司强化经营机制,积极推行市场优先、科技先行、质量第一的战略,进一步完善“钱江销售模式”,提高新品开发能力,加强成本控制管理,建设区域性的生产基地,不断增强核心产品的竞争能力,获得了良好的信誉和骄人的业绩。

  二级市场上,钱江摩托(000913)该股在缩量回落后,近日扭转势头稳步上升,股价也回到多条均线之上,量能得到有效的扩大,资金介入十分积极,不排除有大量新基金进场,目前二级市场上众多基金概念股大幅上涨,而该股不瘟不火,后市一旦启动将有望连续上扬,可积极关注。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