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晶科技(600586):超跌后必有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0:17 容维投资

金晶科技(600586):超跌后必有反弹

  作为国内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金晶科技和国内其它浮法玻璃生产企业相比,具有投资少、成本低、科研投入大的优势,其业绩增长性相当突出,后市面临强烈补涨机会。同国外浮法玻璃生产企业相比,具有成熟的销售网络、精干的营销队伍和合理的产品定价策略,又使其具有一定中线投资价值。

  该股借助潜在的

太阳能题材,必会受到主力资金关注。公司与美国PPG战略合作,率先掌握了超白玻璃生产的先进技术,是目前国内唯一的超白玻璃生产企业。超白玻璃目前最主要用途之一就是太阳能光电幕墙领域,作为太阳能行业上游的掌控者,公司未来发展潜力非常广阔。

  今年以来,玻璃行业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公司直接受益于平板玻璃价格的上涨,其普通浮法玻璃毛利率出现回升。公司2005年建设的防紫外线汽车玻璃生产线将于今年投产,防紫外线汽车玻璃作为功能性高档优质浮法玻璃,在国内尚属空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今年同行业的耀华玻璃洛阳玻璃出现大幅上涨,而这两家公司经营业绩远不如

金晶科技,这种反差一旦被市场觉察,该股将有望迎来大反攻行情,目前应提前布局。2006年1-9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8,161,933.01元,净利润45,295,509.88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7.66%和30.02%。(其中本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5,663,525.96元,净利润13,562,920.91元。)目前流通股本为1.047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高达0.20元,每股净资产2.91元,业绩同比增长30.02%,投资价值突出。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复牌后一直在低位反复筑底,目前价位尚在1000点附近,形成严重的滞涨格局,具有强烈的补涨要求,近日经连续下跌后股价已接近箱体下轨,先于大盘调整已极为充分,5.10元附近支撑极为强劲。所以短线调整已基本到位,中期买点开始显现。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