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庖丁解牛:2245点近在眼前 到底是机会还是噩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0:33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2245点近在眼前到底是机会还是噩运

  2006年12月13日 胜龙

  今日早盘沪深大盘继续跳空高开,在中石化等大盘股带动下上证综指一度对历史高点发动冲击,但是在见高2244点后出现回落,市场随后出现一定的恐高情绪,抛压较重。笔者认为:在大盘临近前期高点附近,2245点作为历史上的心理关口对市场仍造成一定的压力,而近期大盘的大起大落对市场人气也构成一定的打击。不过在资金充裕的背景下,市场牛市格局仍难以改变,持有优质个股分享市场上涨的收益应该是投资者的明智选择。现在大盘风险较高,操作上要谨慎。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同洲电子(002052),次新股, 前期调整较充分,风险较低,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同洲电子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主营数字机顶盒设计与制造,是国内最大的专业机顶盒厂商,2005年

数字电视机顶盒软硬件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5.94%。产品包括以出口为主的卫星接收机、地面机顶盒,以国内销售为主的有线机顶盒。公司拥有数字机顶盒的核心技术,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据广电总局统计,截至2005年底,我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达到413万户。我们预计,今后3年国内有线机顶盒市场将出现爆发性增长:2007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00万台,2008年将达到1200万台。数字电视接收设备行业目前刚刚起步。当前全国各地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进程有所加速, 公司参与竞标区域2007年的用户转换量超过2000万户,公司协议订单量有500万户左右.随着这些用户转换的实施,公司的有线机顶盒出货量可能会出现加速增长。

  根据行业分析员预测,同洲电子未来3年每股收益有望维持25%以上的增长率,预计公司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元和1.2元。两市目前电子类上市公司数量众多,其基本面参差不齐,目前的市盈率水平普遍比较高,平均为40倍,公司盘小绩优高成长,理论应该获得更高的溢价,由此可见,该股目前不足22元的价格明显低估。从持有人情况来看,2006三季报显示,前十名流通股东中:共有6家机构持有528.76万股该公司的

股票较上期增加57.56万股,机构继续看好该股。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同洲电子,次新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经过前期大幅下跌调整后,现在止跌企稳,在底部出现v形反转形态。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该股 近期有大量的机构资金流入,说明该股受到机构的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操作时应注意规避大盘风险。而中线个股也处于低风险区,但大盘中线处于高风险区, 所以建议该股操作以中线投资为主,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从上图可看到,该股当前价格22.94元,处于投机区间,中短线该股有投资机会。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专业机顶盒厂商,2005年数字电视机顶盒软硬件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5.94%。产品包括以出口为主的卫星接收机、地面机顶盒,以国内销售为主的有线机顶盒。公司拥有数字机顶盒的核心技术,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技术上,该股科技行业龙头,技术筑底充分,技术呈现多头排列,未来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