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柴动力:机械制造龙头 强势反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9:14  新浪财经

全柴动力:机械制造龙头强势反攻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再创新高,历史高位就在咫尺,但目前市场处于敏感地带,上升压力有所加大,震荡在所难免。从市场热点来看,大市值股品种出现分化,两市市值最大的品种是涨少跌多,而题材股开始出现活跃,特别是一些超跌个股,补涨要求强烈,受到各方资金的狙击。因为在大盘震荡之时,这类股票不但可以规避市场回调风险,而且一旦进行价值回归,将会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建议重点关注全柴动力(600218):

  全柴动力(600218)作为我国柴油机行业龙头企业,是北汽福田、一汽红塔、江淮汽车等国内知名厂商特约供应商。“十一五”期间根据有关要求,对现有产品升级换代,开发欧Ⅲ及更高环保要求发动机。公司生产的柴油机具有节能、动力性好、排放低的优点,发展前景良好。公司近年来经营业务正积极向新型化学建材、环保行业拓展,投资组建了安徽万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环境监测仪器、环城监测网的研制、开发、生产,污水治理工程的设计等。而且公司花巨资从德国引进具有世界水平并获得世界专利的多功能移动式水质监测仪和城市监测网等多项技术,并与德国下萨克森洲环保技术中心结为永久性合作伙伴,从而获得世界最先进的环境治理技术的支持。环保科技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因此,公司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公司作为柴油机行业龙头企业,在农村具有广阔的市场。“十一五” 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建议指出到“十一五”期末基本实现全国所有乡镇通油(水泥)路,东、中部地区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油(水泥)路,西部地区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公路。要积极推进农业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和整合涉农信息资源,强化面向农村的广播电视电信等信息服务,重点抓好“金农”工程和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工程。引导农民自愿出资出劳,开展农村小型基础设施建设,有条件的地方可采取以奖代补、项目补助等办法给予支持。按照建管并重的原则,逐步把农村公路等公益性基础设施的管护纳入国家支持范围。在“十一五”期间,公司将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中心,以经济效益为目的,实现以下战略:一是重点发展发动机产业。根据国家宏观及环保政策的要求,对现有产品升级换代,开发欧Ⅲ及更高环保要求的发动机。新增10万台中型工程机械柴油机;二是大力发展新型化学建材产业。加强对质量、成本的控制,提高产品竞争力,拓展全国市场;三是利用消失模生产技术,大力发展高档发动机零部件及汽车零部件的铸造件产业。力争在“十一五”末实现主营业务35-40亿的战略目标。借着中央发展新农村的东风,公司势必很有一番作为。

  而目前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仅为3元多,逼近净资产,折价严重,近几日该股温和放量上行,并有加速冲破双底颈线之势,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建议重点关注。    

  新升资讯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全柴动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