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哈空调:奥运电力设备的高端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8:33 新浪财经

哈空调:奥运电力设备的高端企业

  周三大市承接昨日大盘强势跳空高开,创出新高2244点。随后恐慌盘的抛压下,大盘再度出现宽幅震荡,最后以小阴线报收。盘中以国电南自(600268)为首的一批电力个股纷纷上扬。从该热点追踪其上涨来源,是与最近的关于奥运经济对电力设备行业的影响有很大联系。

  据有关消息报导,随着2008年奥运的越来越近,与奥运相关的重要电力工程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北京奥运电力行动计划》,时间从2005年底开始至2008年前结束,主要涉及首都电网建设的方面。另外,还将对奥林匹克公园及奥运会主要场馆周边地区的主电网输变电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从投资规模上看,2006年-2007年两年时间电网新建和改扩建等项目的投资预算约220亿元以上,平均每年100亿元以上。这种短时间集中投资的情况在全国并不多见。北京奥运对电网运行的经济技术指标提出了更高要求,接近于示范工程。奥运后电网建设集中在了配网环节。可以预见,电力设备行业的竞争将呈现百家争鸣态势,在一个相对充分竞争的领域,我们一方面关心企业的市场竞争手段,更关心影响企业长期市场竞争能力的关键因素。因为届时电网设备行业面临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企业发展最终是围绕质量和品牌展开的。于是,有关电力设备方面的企业便受到了广大投资者关注。跟随热点,我们发现一支以从事为电站、核电等行业提供整套空调制冷的龙头企业哈空调(600202)

  哈空调(600202)公司主要从事冷却、冷凝设备、制冷设备等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唯一一家为石化、电站、冶金、核电等行业提供整套的空调制冷企业,在行业居龙头地位,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在国务院公布的《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中,大型电站空冷设备被列入未来国家重点支持和引导的16种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之一,并将电力设备的国产化作为一项政策性选择。国家发改委官员曾指出,在电站建设中要充分考虑环境容量及制约因素,发电设备要侧重做到环保节水,并专门强调在电站设备的选择上,国产化应当是未来的一个政策选择。因此有分析人士认指出,哈空调的电站空冷产品所具有的政策倾向性初露端倪,这无疑将会在08奥运市场中分享到极大的市场商机。

  二级市场上,哈空调(600202)近期在随大市调整中,成交量均匀释放,悄然构筑了一个坚实的底部。而其良好的业绩和奥运的朦胧题材,价值明显低估,后市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