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希望:股价有待重估 加速填权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8:07 新浪财经

新希望:股价有待重估加速填权展开

  市场早盘在以中石化为首的蓝筹股强劲推动下,沪综指一度触及2244.41点,冲关未果后再度回落。市场随之出现一定的短线抛压,同时大盘蓝筹股也出现了一定分化,二线蓝筹品种午后突然发力,引领股指逐波上扬最终以红盘报收。一线蓝筹品种盘中主动性回调,对行情向纵深发展有利,而在一线蓝筹回调过程中二线蓝筹股肩负起了持续做多的重任。个股推荐:新希望(000876),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新希望集团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具有品牌、研发和质量优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作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随着民生银行股价的持续上涨,公司股权投资升值空间十分巨大。目前二级市场上股价进入加速填权阶段,建议重点关注。

  股权投资收益丰厚 价值严重低估

  公司基本面最大的亮点还是“金融控股”题材,公司是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资产面临巨大重估机会。从今年的行情来看,金融概念股表现异常强劲。持有广发

证券股权的成大、敖东等,成为翻几倍的大牛股。特别是在人民币步入中长期升值趋势的大背景下,银行类上市公司将受益匪浅,同时也将给参股银行的公司带来不菲的投资收益。而新希望作为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是目前二级市场最为实质的金融资产题材股之一,在民生银行实施股改之后,公司面临着巨大的资产重估机会。资料表明,新希望拥有民生银行4.3亿限售A股(即法人股),当初取得的成本仅为每股一元(合4.3亿元)。按民生银行目前每股近8.5元的价位计算,重估价值约为36.5亿,增值32亿多,平摊到每股净产值增加5元多元,这还没有考虑到公司的主营利润,由此可见新希望
股票
的价值被严重低估。

  受益农业政策扶持 业绩稳健增长

  公司是我国大型饲料企业之一,控股股东四川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具有品牌、研发和质量优势,作为农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家产业政策一直大力扶持的重点。公司近几年正在打造西部乳业龙头,陆续投入10亿至20亿元进军乳品行业。刘永好将新希望集团中关于乳业的11家企业全部放进上市公司里,目标是先做四川第一,然后是西部第一,最后成为全国的强势品牌,为公司未来业绩提升奠定基础。2006年上半年,为了紧紧抓住国家解决“三农”问题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良好发展机遇,突出公司主业,公司适时地调整了发展战略,制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在生产经营管理上,通过加强经济活动分析,实施集中战略,加大新建和技改项目的投入,积极拓展市场等措施,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品质,在市场上精耕细作,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有效地克服了上半年部分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产品成本提高、猪价下跌、市场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面实行预算管理、成本管理和6S管理等来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公司的生产经营业绩。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77726155.35元、净利润160162890.2元,较上年同期分析增长了13.18%和47.58%,成长潜力已经显露端倪。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今年年初初以来,股价一路震荡上行,主流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中线牛股风范尽显无疑。在除权之后,在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下稳步震荡上扬,主力机构做多意愿极为坚决,作为难得的实质金融股,有望在银行品种大涨的效应下展开加速填权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